Ubuntu下编译boost(附Eclipse静态链接库设置)

98 篇文章 0 订阅
70 篇文章 0 订阅

这不是一篇向导,全面的向导请看 这里 (http://goo.gl/XcAf)。
这仅是一篇笔记。这里用 bjam方式 进行编译。

  1. 下载boost。(http://cdnetworks-kr-1.dl.sourceforge.net/project/boost/boost/1.42.0/boost_1_42_0.tar.bz2)
  2. 解压到指定文件夹,我是将它解压到根目录下的一个sourcecode文件夹下。
        /home/volnet/sourcecode/boost_1_42_0
  3. 启动终端(ctrl+f2,输入“gnome-terminal”)。生成bjam脚本。
        ./bootstrap.sh --prefix=/home/volnet/sourcecode/boost_install
    如果不带--prefix参数的话(推荐),默认的路径是/usr/local/include和/usr/local/lib
        ./bootstrap.sh
    使用--help参数可以查看帮助,用-h可以查看简要帮助。
        ./bootstrap.sh --help
    生成脚本bjam,已经存在的脚本将被自动备份。
    volnet@Ubuntu :~/sourcecode/boost_1_42_0$ ./bootstrap.sh --prefix=/home/volnet/sourcecode/boost_install/
    Building Boost.Jam with toolset gcc... tools/jam/src/bin.linuxx86/bjam
    Detecting Python version... 2.6
    Detecting Python root... /usr
    Unicode/ICU support for Boost.Regex?... /usr
    Backing up existing Boost.Build configuration in project-config.jam.4
    Generating Boost.Build configuration in project-config.jam...
    
    Bootstrapping is done. To build, run:
    
        ./bjam
        
    To adjust configuration, edit 'project-config.jam'.
    Further information:
    
       - Command line help:
         ./bjam --help
         
       - Getting started guide: 
         http://www.boost.org/more/getting_started/unix-variants.html
         
       - Boost.Build documentation:
         http://www.boost.org/boost-build2/doc/html/index.html
  4. 然后就是利用生成的bjam脚本编译源码了。
    volnet @Ubuntu :~/sourcecode/boost_1_42_0$ sudo ./bjam -a -sHAVE_ICU=1 installNote: Building Boost.Regex with Unicode/ICU support enabled    Using ICU in  /usr/include
    • ./是unix-like系统执行文件的前缀,这里就是指要执行bjam文件。
    • -a是参数,代表重新编译(Rebuild)。输入./bjam -h获得更多帮助。
    • -sHAVE_ICU=1,代表支持Unicode/ICU。点击这里(http://goo.gl/ySEe)
      前提:系统内需要安装有libicu-dev,可以在终端输入:
      sudo apt-get install libicu-dev
    • install,表示安装
    • --clean,表示清理。当前语句中包含-a,则不需要先手动清理,否则需要先运行
      ./bjam --clean
  5. 如果你执行上一步,会出现诸如:mpi的问题,多半是本机没有安装mpi。根据系统提示,你可以找到有/home/volnet/sourcecode/boost_1_42_0/tools/build/v2/user-config.jam。在文件最后跟上
    using mpi ;
    即可。然后如果还是有mpi问题,说明本机没有安装mpi。
    sudo apt-get install mpi-default-dev

界此应该顺利通过编译了。并在/usr/local/lib下有了boost的库了。
下面讨论一下链接静态链接库在Eclipse里的问题。
Unix variants 向导里,官方提供了一个使用正则表达式的程序。
在Eclipse里,新增c++ project,并使用Linux C++编译器。将代码拷贝到文件中:
因为要静态链接到正则表达式的库,所以如下图所示,设置对应的*.a文件路径到eclipse,以使链接器能够找到它。


编译通过!
为了我们的程序能够正确载入,我们需要让我们的程序在我们的系统范围内也能够找到我们的库。这时候我们需要在设置一下。详见 这部分 的相关介绍。
测试程序!
volnet @Ubuntu :~/workspace/boost_get_started/Debug$ ./boost_get_started < test
Will Success Spoil Rock Hunter?
这里test是一个文件。

转自:http://my.oschina.net/wxwHome/blog/5376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