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变了

阅读文本大概需要 2.6 分钟。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有人问我这么一个问题,说,张哥,现在市面上有各种付费网课和付费专栏,但我总觉得只有看书学习才是正途,不知道张哥怎么看?到底哪种学习方式最好呢?求解惑。


说实话,有这个疑问的,本质上是你的思维没有跟上时代。


最近两年,知识付费与在线教育很火,它几乎颠覆了我们传统的看书学习方式,但是你要问我知识付费是不是骗子?我告诉你,肯定不是,我反而支持知识付费,但是你要问我,哪种是学习最好的方式呢?不好意思,学习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适不适合你。


如果你习惯看书学习,完全没问题,那就看书学习就好了,无论任何时候,书永远不会被替代,它永远是最原始、最有效的学习方式。


但是知识付费时代来了,它有它的优势,你可以利用你的碎片时间,随时随地去学习,如果这种方式能充分的利用你的时间,能提升你的学习效率,为何不呢?


有人说了,知识付费是碎片化的学习,不够系统。拜托,碎片化的是你的时间,你是要用你的时间去学习碎片知识还是学习系统知识,这取决于你。


还有人说了?知识付费是骗人的,我花了好几千块,买了很多专栏与网课,也没见自己有什么提升。每每听到这种话,我都觉得很可笑,有相当一大部分人,认为只要花钱买了课程,自己能力就可以提升了,甚至可以直接暴富了。有这种想法的人,跟你买一屋子书,以为自己就可以获取那些知识一个道理,你在买之前不去考虑适不适合你,买完不认真学习,不会结合自身情况思考与实践,就是给你一把屠龙刀,对你来说,也只不过是一把菜刀而已。


还有相当一部分人说,知识付费是骗人的,总有傻子会上当。有这种想法的,不过是自己不愿意花钱而已,找了种冠冕堂皇的理由安慰自己,同时讽刺别人罢了。


有没有质量很垃圾的课?当然有,就好比同样也会有很垃圾的书一样。你买书之前你还会做个调查与筛选,判断这本书适不适合自己呢。为什么一到知识付费,你就没有筛选与判断力了呢?


当然,我不是为知识付费打 call,我只是说,纸质书籍也好、电子书也好、知识付费的专栏与网课也好,他们都是一种学习的方式,当你心存偏见,不过是你自己的思维没跟上而已,时代变了,学习方式的多样性自然也会发生改变。只要找到最适合你的一种学习方式,那就是值得鼓励的。


有很多人喜欢看纸质书,但是我就喜欢数字阅读,因为我是手机重度用户,我几乎所有的阅读都在手机上完成,我以前就说过,我很早就是「得到」的用户,并且在上面学习了很多东西,除此之外,我如果要学习一个技能,花钱买一些我认为适合自己的网课,真是太正常不过了,而且实践下来,这种方式确实蛮适合我的,也充分的发挥了我手机重度用户的这个优势,我也确实有不少提升。


还有人喜欢用 Kindle,在 Kindle 上买书学习一样,等等等,任何一种学习方式都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适不适合你。


时代变了,千万不要对新事物存有偏见,更不要因为自己不忍花钱、不看好、或者不适合自己,就认为新的东西是忽悠人的,当你抱着一种开放的思维后,你对待事物的方式会完全不一样,而且也很容易享受到新事物的红利。


最后,大家知道,我现在很少写纯技术文,有不少读者让我推荐一些学习技术的渠道。其实,有一个渠道叫 GitChat 不知道大家了解么?


GitChat,聚合了业界顶级技术专家,可以算是最适合 IT 技术人的学习平台之一了,如果你想学技术的话?你是愿意买本书自己啃呢?还是愿意跟着技术专家一起学?这个道理不用我多说了吧。


GitChat 上面有各种各样的课程,有 Java、Python,有 Android、Web 前端、机器学习、区块链、数据分析,等等,虽说每个课程都不是很贵,但是如果你学的多也是一笔小钱了,但是今天 GitChat 搞了个超级会员福利,最大享受年卡五折,购买超级会员之后,可以享受:


  • 全场 Chat 免费订;

  • 全场达人课免费学;

  • 全站文章和实录免费下载、阅读;

  • 每月免费领一本极客书;

  • 进入上百位专家的读者圈,无限互动与追问。


我觉得福利有多大,不用我多说了吧?而且最便宜的月卡只要 79,基本上相当于买一本书的价格,但是你们要知道,买完月卡之后,全场付费的 Chat 都可以直接免费听,我觉得对于追求跟着技术专家一起学习的读者们,这种学习方式不容错过。


想详细了解 GitChat 上的课程与本次活动的,可以扫码详细了解:


64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