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a的一些实用插件——记录分享篇


前言

  • 插件的存在是为了使制作简单化,总会在需要的时候找插件,就了就忘记以前用过的插件是啥,还会找不到,因此还是整理记录一下。有新的也尽量更新在一起,不然这个记录等于白记录。
  • 也欢迎好心人推荐实用插件(不限Maya软件)

一、MayaToRizomUV(展uv)

MayaToRizomUV是一款实时、快捷、易用分UV的插件。
之前记录过如何安装看这里.现在就不多赘述了。

下载.
提取码:4k0t

二、Bonus Tools

1、介绍

这个是Autodesk的官方免费增强包Bonus Tools,Bonus Tools为Maya用户提供了一套实用的小功能,特别是针对建模,UV贴图编辑和角色绑定。
可用于曲线建模、对生成弯曲的管道模型很方便快捷。


2、下载安装

  • 下载。
    直接到官网链接.注册账号下载,这个方法也很简单,是免费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安装。
    将下载好的插件直接运行,按照默认安装即可,安装好后打开Maya。会在Maya的编辑栏上方出现该插件。(如果没有带窗口——设置/首选项——插件管理器中加载一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使用

  • 安装好该工具后在Maya的编辑栏上会有Bonus Tools
  • 先用曲线工具绘制曲线,选择绘制好的曲线,执行Bonus Tools——Modeling——Curve to Tube Mesh
  • 会得到图中跟曲线弯曲方向一致的圆柱,根据调节该圆柱的相关属性值则会得到想要的树干或者管道的模型。

请添加图片描述


三、Quad Remesher(模型一键拓扑)

1、介绍

QuadRemesher是一款由exoside出品的三维模型四边形网格重拓扑插件,自动四边形重新网格化(或自动重新拓扑)技术,可以将原来三角面模型,重新转换成四边形模型。目前该插件有Maya、3Dmax和Blender版本的,以及C4D。

2、下载安装

下载链接.
提取码: brps

  • 将文件下载好,解压。打开QuadRemesher_1.0.1_Maya_Win文件夹,将QuadRemesher整个文件夹复制到C:\ProgramData\Autodesk\ApplicationPlugin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打开Maya后,就会显示在Maya中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使用

  • 选中需要拓扑的模型,点击插件,在插件面板中,点击REMESH IT即可一键拓扑。(当然也可以设置相关参数,再进行一键拓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绑定好的骨骼的模型进行拓扑会使模型的骨骼脱离模型,也就是需要重新绑定和刷蒙皮权重)

四、tjh_batch_attr_set(Maya批量属性修改)

出自Maya动画技术

  • Maya中的很多属性都是无法直接批量修改的,如果需要批量修改属性可以看看这款插件tjh_batch_attr_set ,它一款集maya批量属性添加、链接、删除、修改、随机赋值、预设preset保存、属性数据查看等功能于一生的综合工具。
  • 直接看链接原文有软件下载地址、安装教程和使用教程、详细到文字教程、视频教程。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Maya镜像权重插件是专门用于Maya软件的一种插件,它的作用是快速、简便地对模型网格的权重进行镜像操作。 权重在角色动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决定了模型网格上各个顶点的变形程度。然而,手动调整每个顶点的权重非常耗时且繁琐。这时,Maya镜像权重插件的出现就能够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 Maya镜像权重插件通过对称轴进行镜像操作,将已调整好的权重一键镜像到另一侧的对称顶点上。这样,只需要对一个侧面的权重进行调整,插件就能够自动将调整应用到另一侧,大大减少了调整的工作量。 使用Maya镜像权重插件,可以选择镜像的轴向、镜像的范围、镜像的对称方向等参数进行调整。插件将自动检测模型网格的对称轴,并根据对称轴上的顶点进行权重的镜像调整。镜像的范围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全局或局部的方式。 此外,Maya镜像权重插件还具有一些其他的功能,例如对镜像过程进行可视化展示,方便用户进行预览和调整。同时,插件还可以进行基于顶点的镜像,以及保留一定程度的权重对称的调整。这些功能使得Maya镜像权重插件在角色动画制作过程中得到广泛的应用。 总之,Maya镜像权重插件是一种方便快捷的工具,能够帮助用户在角色动画中高效地进行权重调整。通过它的使用,用户可以节省大量时间和精力,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能够得到更加符合预期的动画效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