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红外传感器HC-SR501

HC-SR501

① 调节灵敏度 逆时针低
② 调节延时 逆时针低

  1. 调节距离电位器逆时针旋转,感应距离减小(约 3 米),反之,感应距离增大(约 7 米)
  2. 调节延时电位器逆时针旋转,感应延时减短(约 0.5S),反之,感应延时加长(约300S)

③ 触发方式选择

  • 跳帽接上两个针脚(如上图),为H(可重复触发),在延时时段内,若感应到,将一直保持高电平
  • 跳帽接下两个针脚,为L(不可重复触发),延时结束,自动从高电平转到低电平
  • 当感应到人体,其IO输出3.3V高电平

模块参数:

  • 工作电压:DC5V至20V
  • 静态功耗:65微安
  • 电平输出:高3.3V,低0V
  • 延时时间:可调(0.3秒~18秒)
  • 封锁时间:0.2秒
  • 触发方式:L不可重复,H可重复,默认值为H(跳帽选择)
  • 感应范围:小于120度锥角,7米以内
  • 工作温度:-15~+70度

参考:https://blog.csdn.net/sinat_33523805/article/details/78701878?utm_medium=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blog-title-3&spm=1001.2101.3001.4242

PIR传感的模拟信号经BISS0001运算放大,输出到IO。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试验

试验中探测IO电平3.56v左右。

试验设置感应led接线

树莓派样例

import RPi.GPIO as GPIO
import time

def init():
        GPIO.setwarnings(False)
        GPIO.setmode(GPIO.BCM)
        GPIO.setup(23, GPIO.IN)
        GPIO.setup(16,GPIO.OUT)
        GPIO.output(16, GPIO.LOW)
        pass
def led():
        GPIO.output(16, GPIO.HIGH)
        time.sleep(0.5)
        print "detct people led turn on"

def detct():
        for i in range(1, 31):
                if GPIO.input(23) == True:
                        print time.strftime('%Y-%m-%d %H:%M:%S',time.localtime(time.time()))+"  Someone is closing!"
                        led()
                else:
                        GPIO.output(16, GPIO.LOW)
                        print time.strftime('%Y-%m-%d %H:%M:%S',time.localtime(time.time()))+"  No one!"
                time.sleep(2) 
time.sleep(2)
init()
detct()
GPIO.output(16, GPIO.LOW)
GPIO.cleanup()
root@ton_tom:/home/python # python hc-sr501.py 
2022-02-14 17:26:08  Someone is closing!
detct people led turn on
2022-02-14 17:26:10  Someone is closing!
detct people led turn on
2022-02-14 17:26:13  No one!
2022-02-14 17:26:15  No one!
2022-02-14 17:26:17  No one!

stm32 样例

后面补上

  • 8
    点赞
  • 8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HC-SR501是基于红外线技术的自动控制模块,采用德国原装进口LHI778探头设计,灵敏度高,可靠性强,超低电压工作模式,广泛应用于各类自动感应电器设备,尤其是干电池供电的自动控制产品。 电气参数 产品型号HC--SR501人体感应模块 工作电压范围直流电压4.5-20V 静态电流<50uA 电平输出高3.3 V /低0V 触发方式L不可重复触发/H重复触发(默认重复触发) 延时时间5-200S(可调)可制作范围零点几秒-几十分钟 封锁时间2.5S(默认)可制作范围零点几秒-几十秒 电路板外形尺寸32mm*24mm 感应角度<100度锥角 工作温度-15-+70度 感应透镜尺寸直径:23mm(默认) 功能特点: 1、全自动感应:人进入其感应范围则输出高电平,人离开感应范围则自动延时关闭高电平,输出低电平。 2、光敏控制(可选择,出厂时未设)可设置光敏控制,白天或光线强时不感应。 3、温度补偿(可选择,出厂时未设):在夏天当环境温度升高至30~32℃,探测距离稍变短,温度补偿可作一定的性能补偿。 4、两种触发方式:(可跳线选择) a、不可重复触发方式:即感应输出高电平后,延时时间段一结束,输出将自动从高电平变成低电平; b、可重复触发方式:即感应输出高电平后,在延时时间段内,如果有人体在其感应范围活动,其输出将一直保持高电平,直到人离开后才延时将高电平变为低电平(感应模块检测到人体的每一次活动后会自动顺延一个延时时间段,并且以最后一次活动的时间为延时时间的起始点)。 5、具有感应封锁时间(默认设置:2.5S封锁时间):感应模块在每一次感应输出后(高电平变成低电平),可以紧跟着设置一个封锁时间段,在此时间段内感应器不接受任何感应信号。此功能可以实现“感应输出时间”和“封锁时间”两者的间隔工作,可应用于间隔探测产品;同时此功能可有效抑制负载切换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干扰。(此时间可设置在零点几秒—几十秒钟)。 6、工作电压范围宽:默认工作电压DC4.5V-20V。 7、微功耗:静态电流<50微安,特别适合干电池供电的自动控制产品。 8、输出高电平信号:可方便与各类电路实现对接。 实物购买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3-c.w4002-981744861.13.F4vK7o&id=10566272393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