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知识点1:栈内存与堆内存

小知识点1:栈内存与堆内存

当一个方法执行时,每个方法都会建立自己的内存栈,在这个方法内定义的变量将会逐个放入这块栈内存里,随着方法的执行结束,这个方法的内存栈也将自然销毁。因此,所有在方法中定义的局部变量都是放在栈内存中的;在程序中创建一个对象时,这个对象将被保存到运行时数据区中,一边反复利用(因为对象的创建成本通常较大),这个运行时数据区就是堆内存。堆内存中的对象不会随方法的结束而销毁,即使方法结束后,这个对象还可能被另一个引用变量所引用(在方法的参数传递时很常见),则这个对象依然不会被销毁。只有当一个对象没有任何引用变量引用它时,系统的垃圾回收器才会在合适的时候回收它。

我个人理解就是:

  • 方法中定义的变量都是存放在栈内存中,方法执行结束后,内存栈也销毁。
  • 程序中创建的对象都是存放在堆内存中,只有对象没有被任何引用变量引用时,它才会被销毁,与方法的结束与否无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