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弹无虚发之第五弹:来点儿不一样的Toast(自定义Toast,设置Toast显示位置,自定义Toast的复杂布局)

说起Toast,大家一定很熟悉了,常常在网络连接不可用或者完成某个操作后,就会看到在手机屏幕的下方,显示出来一段提示文字,过一会儿又会自动消失。它就是Toast,跟Notification一样,也是一种android的消息提醒机制。经常看到的显示形态如下图:


代码的实现也很简单,如下:

Toast.makeText(this, "大家好,我是Toast", Toast.LENGTH_SHORT).show();
Toast.makeText(this, R.string.custom_text, Toast.LENGTH_SHORT).show();
主要是用到了 makeText这个方法,这个方法传递参数的含义是:

第一个参数,要求引用一个上下文环境,也就是常常用到的Context

第二个参数,是toast将要显示的文字内容,就可以直接在代码内书写具体的字符串,也可以引用字符串文件内的id索引(如同上面代码的两种方式)

第三个参数,是指定Toast在屏幕上显示的时间,数值越大,显示时间越长,一般情况下,会使用Toast自带的两种常量:Toast.LENGTH_SHORT 和 Toast.LENGTH_LONG

最后,不要忘了,要调用show()这个方法啊,否则Toast就显示不出来了。<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