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配置器ssh

1,打开"终端窗口",输入 sudo apt-get update–> 回车 --> “输入当前登录用户的管理员密码” --> 回车,就可以了。如果是以root账号登录,就不需要输入密码。

2,在 “终端窗口” 输入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回车 --> 输入 “y” --> 回车 --> 安装完成。

 

3,在 “终端窗口” 输入 service ssh status观察ssh是否启动。如下状态说明已经启动:或者:打开"终端窗口",输入 sudo ps -e | grep ssh–> 回车 --> 有 sshd,说明 ssh 服务已经启动,如果没有启动,输入 sudo service ssh start–> 回车 --> ssh 服务就会启动。

4,打开"终端窗口",输入sudo gedit /etc/ssh/sshd_config–>回车–>把配置文件中的找到#PasswordAuthentication no的注释#去掉,并且将NO修改为YES->找到#PermitRootLogin prohibit-password修改为 PermitRootLogin yes保存,修改成功。即修改为如下状态:

5,保存退出编辑后,重启ssh服务,输入如下命令:service ssh restart

9.防护墙关闭:service ufw stop。

10.在/etc/ssh/ssh_config和/etc/ssh/sshd_config添加端口信息。

11.如果使用的无线WIFI,IP不稳定的话,可能会出现Job for ssh.service failed because the control process exited with error code. See "systemctl status ssh.service" and "journalctl -xe" for details.

那么可以打开配置文件sudo gedit /etc/ssh/sshd_config,对监听的地址进行填写即可,地址用ifconfig查看,例如下面填写。
 

# What ports, IPs and protocols we listen for
Port 22
# Use these options to restrict which interfaces/protocols sshd will bind to
#ListenAddress ::
ListenAddress 172.27.146.63
Protocol 2

4、ssh中配置相关信息:sudo gedit /etc/ssh/sshd_config

5、重启ssh:service ssh restart
6、查看当前端口监听情况:sudo netstat -nlap | grep tcp | grep LISTEN
7、确认关闭防护墙!确认关闭防护墙!确认关闭防护墙!:sudo ufw stop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什么是 WinSCP? WinSCP 是一个 Windows 环境下使用的 SSH 的开源图形化 SFTP 客户端。同时支持 SCP 协议。它的主要功能是在本地与远程计算机间安全地复制文件,并且可以直接编辑文件。 WinSCP 中文绿色版WinSCP 中文绿色版 WinSCP 主要功能: 图形用户界面 多语言 与 Windows 完美集成(拖拽, URL, 快捷方式) 支持所有常用文件操作 支持基于 SSH-1、SSH-2 的 SFTP 和 SCP 协议 支持批处理脚本和命令行方式 多种半自动、自动的目录同步方式 内置文本编辑 支持 SSH 密码、键盘交互、公钥和 Kerberos(GSS) 验证 通过与 Pageant(PuTTY Agent)集成支持各种类型公钥验证 提供 Windows Explorer 与 Norton Commander 界面 可选地存储会话信息 可将设置存在配置文件中而非注册表中,适合在移动介质上操作 WinSCP 中文绿色版WinSCP 中文绿色版 文件操作 WinSCP 可以执行所有基本的文件操作,例如下载和上传。同时允许为文件和目录重命名、改变属性、建立符号链接和快捷方式。 两种可选界面允许用户管理远程或本地的文件。 连接到远程计算机 使用 WinSCP 可以连接到一台提供 SFTP (SSH File Transfer Protocol)或 SCP (Secure Copy Protocol)服务SSH (Secure Shell)服务器,通常是 UNIX 服务器。SFTP 包含于 SSH-2 包中,SCP 在 SSH-1 包中。两种协议都能运行在以后的 SSH 版本之上。WinSCP 同时支持 SSH-1 和 SSH-2。 但WinSCP不支持编码选择,也就是说,你在Windows下使用WinSCP连接一个Linux机,因为Linux和Windows的默认编码不同,因此是无法访问上面的中文文件或者文件夹的(将看到乱码)。一种解决方法就是在打开winscp时登录中的 Advanced Options–Environment中将 “UTF-8 encoding for filenames”设为on. 如果您是第一次使用 WinSCP,建议选择 Windows Explorer 界面,因为 Windows 用户比较熟悉这个界面。当然,如果您习惯 Norton Commander 风格,就选择 Norton Commander 界面,它注重于方便的键盘操作,你完全可以脱离鼠标,更快地进行操作。
│ 1-1 课程简介及Linux学习路线介绍.mp4 │ 1-10 什么是环境变量.mp4 │ 1-11 文件系统管理.mp4 │ 1-12 用户账户管理.mp4 │ 1-13 文件的访问权限.mp4 │ 1-14 进程管理.mp4 │ 1-15 软件源码包的编译、安装与卸载.mp4 │ 1-16 制作自己的deb软件安装包.mp4 │ 1-17 使用apt安装卸载软件.mp4 │ 1-18 使用wine安装Windows应用软件.mp4 │ 1-19 NFS服务器配置及使用.mp4 │ 1-2 Linux与Ubuntu的关系.mp4 │ 1-20 Samba服务器配置及使用.mp4 │ 1-21 SSH远程登录.mp4 │ 1-22 FTP服务器配置及使用.mp4 │ 1-3 Ubuntu16.04安装及新增特性简介.mp4 │ 1-4 X Window与桌面环境KDE、GNOME介绍.mp4 │ 1-5 Linux基本命令使用.mp4 │ 1-6 Linux高级命令简单使用.mp4 │ 1-7 shell脚本入门.mp4 │ 1-8 vi及vim入门.mp4 │ 1-9 GNU make工程管理.mp4 │ Linux发行版之间的关系.jpg └ 零基础玩转Linux+Ubuntu │ 1.1 课程及Linux学习路线介绍.pdf │ 1.2 Linux与Ubuntu的关系.pdf │ 1.3 Ubuntu安装及新增特性简介.pdf │ 1.4 X window及桌面管理.pdf │ 2.1 shell基本命令.pdf │ 2.2 shell高级命令.pdf │ 2.3 shell脚本入门.pdf │ 2.4 vi与vim入门.pdf │ 2.5 Make工程管理.pdf │ 3.1 什么是环境变量.pdf │ 3.2 文件系统管理.pdf │ 3.3 用户账户管理.pdf │ 3.4 文件访问权限.pdf │ 3.5 进程管理.pdf │ 3.6 软件安装及卸载.pdf │ 3.7 使用dpkg安装软件包.pdf │ 3.8 使用apt安装软件包.pdf │ 3.9 使用wine安装Windows软件.pdf │ 4.1 NFS服务器配置及使用.pdf │ 4.2 Samba服务器配置及使用.pdf │ 4.3 远程登录.pdf │ 4.4 FTP配置.pdf │ linux_cmd.txt └ linux_cmd_pro.txt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