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有什么功能特点?

 平升电子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集信息采集、传输、分析和预警等功能于一体,实现预警信息及时、准确地上传下达,提升监测预警能力,使可能受灾区域能够及时采取措施,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由水雨情监测站、监测预警平台、预警广播系统三部分组成。水雨情监测站包含雨量自动监测站和雨量水位自动监测站,重点防治区需视频监控,现场数据通过北斗卫星或4G/NB-IoT无线网络远传至监测预警平台,平台对数据进行监测和分析,确定预警等级、影响范围和发布对象等预警信息,并发送给预警广播系统,广播系统可通过电话、短信、无线预警广播、移动预警终端、电视等多种形式进行预警。

  

雨量、水位等信息智能自动采集、存储、上报,实现无人值守监测

◆ 测站监测终端实时采集存储雨量、水位等信息,本地存储掉电不丢失;

◆ 混合式上报方式: 定时上报(上报频率可设)+报警加报+应答上报;

◆ 自动雨量站无雨每日上报1次,有雨5/10分钟报1次,可在监测预警平台主动召测;

◆ 自动水位站报汛一般按水文要求执行,接近预警水位时加密上报频次,还可主动召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