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智慧水务?智慧水务一般有什么?智慧水务大数据平台建设介绍

平升电子智慧水务/智慧水务大数据平台,综合水务公司对管网地理信息在线、供水调度SCADA、各环节数据互联互通、工单执行过程监督、运营情况分析等管理需求,建立了一套面向基层执行者、中层管理者、高层决策者等各层级管理人员的全面科学的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智慧水务平台辅助水务公司实现运维管理信息化、可视化、智慧化,优化生产调度,保证高效可靠供水,同时帮助水司降低产销差,促进节能降耗,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平台特点

智能化生产

仿真模拟水厂工艺,直观展现工艺流程及设备监测数据,可远程开关水泵、阀门;根据管网压力、水厂水池水位、水泵能效,联动控制水泵、阀门,保障供水。

信息化管理

整合供水各子系统运行数据,对分散在各地的水源井、水厂、管网各型设备进行远程诊断和分析联络,提升信息化水平,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互联互通。

科学化决策

统计分析水司日均供水量、压力合格率 、水质达标率等运营关键指标,为水务管理者把握全局,运筹帷幄提供决策依据;直观的界面,展现企业各环节的经营数据,洞察企业的运营状况。

精细化运维

对供水系统日常运维的各个环节进行监管,工单系统结合手机端实时监督和管理维保人员任务执行状况,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智慧水务是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对水务系统进行智能化管理和优化的水务模式。它通过集成传感器、数据采集、数据处理、远程监控等技术手段,实现对水资源的高效利用、供水网络的智能管理和水环境的精细监测。 智慧水务通常包含以下功能模块: 1. 水资源管理:通过对水资源的监测和分析,实现对水资源的合理分配和利用,包括水资源调度、水量测算、水质监测等。 2. 供水网络管理:通过远程监控和控制技术,对供水管网进行实时监测和管理,包括管网压力监测、泄漏检测、阀门控制等。 3. 水质监测与预警:利用传感器和监测设备,实时监测水质数据,并通过数据分析和预警系统,提前发现并处理水质异常情况。 4. 智能计量与缴费:通过智能水表和远程抄表系统,实现对用户用水量的准确测量和实时数据传输,便捷地进行水费缴纳。 5. 污水处理与环境保护:通过监测设备和智能控制系统,对污水处理过程进行监管和优化,实现污水排放的合规和环境保护。 6. 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对海量的水务数据进行分析和挖掘,为决策者提供数据支持和优化建议。 建设智慧水务通常需要以下步骤: 1. 需求分析:明确水务系统的需求和目标,确定功能模块和系统架构。 2. 传感器部署与数据采集:根据需求,部署传感器和数据采集设备,实现对水资源、供水网络和水质等数据的采集。 3. 数据存储与处理:搭建数据存储和处理平台,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存储、清洗和处理,建立完整、准确的数据集。 4. 系统集成与部署:将各个功能模块进行集成,并进行系统部署和调试。 5. 应用开发与集成:根据需求开发或集成相应的应用程序,实现各个功能模块的具体功能。 6. 远程监控与控制:配置远程监控和控制系统,实现对供水网络和污水处理过程的远程监控和控制。 7. 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利用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和挖掘,提供决策支持和优化建议。 智慧水务给企业带来多重价值: 1. 提高供水效率:通过智能化管理和优化,实现供水网络的智能控制和管网压力的优化,提高供水效率和稳定性。 2. 节约资源成本:通过精细监测和预测,实现对水资源的合理分配和利用,减少资源浪费和成本支出。 3. 环境保护与合规性:通过对水质的监测和处理,保障水环境的安全和健康,满足环境保护和合规性要求。 4. 提升服务质量:通过智能计量、缴费便捷等功能,提升用户体验和服务质量。 5. 数据驱动决策:通过数据分析和挖掘,为决策者提供数据支持和优化建议,实现数据驱动的决策和管理。 综上所述,建设智慧水务可以提高供水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