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Python 的5大练手项目,你练了么?

往期好文推荐

0基础不用怕,从0到1轻松教你入门Python

python系统学习流线图,教你一步一步学会python

但是在练手项目的选择上,还存在疑问?不知道要从哪种项目先下手?

python教程入门学习 首先有两点建议:

最好不要写太应用的程序练手,要思考什么更像是知识,老只会写写爬虫是无用的,但是完全不写也不行。
对于练手的程序,要注意简化和抽象,但是如果简化不得当的话,很容易看几篇教程就被懒得下手了。

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适合新手的练手项目。

0.算法系列-排序与查找

Python写swap很方便,就一句话(a, b = b, a),于是写基于比较的排序能短小精悍。刚上手一门新语言练算法最合适不过了,还能顺便刷题,利于找工作。简单的练习,让你受益无穷。

1.编译系列

image.png

这个系列的重点就是前面说到的简化,但是不要指望一口气写一个完整的C编译器,即使只针对C一个很小的子集。所以我们需要一步一步来,写一个计算器的解释器是很好的开始,再进一步可以写一个极简语言的解释器,譬如brainfuck。

再进一步你可以扩展已有的计算器解释器,譬如加入声明、赋值与运算、循环、流程控制, 构成一个简单的LL(1)语法,然后递归下降分析,这就可以搞一个简易同时又图灵完备的玩具语言出来了。

2.分布式系统/计网系列

image.png

这系列的项目,第一步可以从写一个简单的HTTP客户端开始,原因很简单,因为HTTP大概是最简单的应用层协议了。然后可以考虑实现一个基本的ssh,你大概每天都会用ssh,难道不想做一个自己的简易版本吗?

然后可以考虑分布式系统课上的经典作业,譬如写一个简单的RPC。可以参考Java的RPC原理以及Google的RPC框架(有Python版)。

3.操作系统系列

image.png

操作系统系列,可以尝试写一个简单的存储管理的文件系统。第一步的简化就是用一个大的空文件作为磁盘,把对磁盘的读写抽象成对这个文件的读写。基本就是实现下inode,然后包装成一个shell,支持下最基本的命令,新建、追加、读写、删除之类的操作。这个练习最有趣也最有意义的地方在于多级索引的实现,

4.周边系列

image.png

你也可以试试Jython,IronPython之类的,看看和CPython比如何。然后再试试Pypy,必然是一开始很高兴,最后发现各种常见库不支持,最后还是转回CPython。

做实验的话用IPython把Python函数当命令跑很方便。

女程序员,我是真惹不起。

更多福利素材文章如下:

请问大家如何看待Python?零基础如何学Python

python如何最适合web开发中的人工智能?

非科班的我如何自学Python在一线城市找到一份15k的offer的?

Python杂谈——Python都能干什么呢?

  • 4
    点赞
  • 5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