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都能写智能语音助手了,我这颗转战AI的心要何去何从?

前言——我是不是老了

前天看了一个关于AI类的综艺节目我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个综艺的名字叫《智造将来》上面那个小屁孩自己写了一个智能语音助手,这个小屁孩叫袁翊闳是2018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最小参赛者,我在想我是不是老了啊?这技术普及的也太快了吧!我在读研究生才开始接这个的。还有想要转战AI但是还在考虑学习难度的老铁们再不做决定就要被小学生超越了。

05后小屁孩的AI编程路

由于小蓝应用技术过于复杂,袁翊闳还为现场观众画了一张知识图谱。这是那个13岁小屁孩开发的智能语音助手的知识图谱,虽然写的有点稚嫩但是还是摸到了人工智能的门槛,“小蓝可以帮你查询天气、给你讲笑话、读新闻。”年仅13岁的编程猫学员袁翊闳向《智造将来》现场观众介绍道,功能全面的智能语音助手小蓝由这位05后独立开发。

智能语音助手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自然语言处理(NLP)

NLP就是指在计算机读取语言时将文本转换为结构化数据的过程。简而言之,NLP就是计算机的阅读语言能力。粗略地说,在NLP中系统摄取人语,然后将它分解,分析,确定适当的操作,并以人类理解的语言进行响应。

NLP结合了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和计算语言学,涵盖了以人类理解的方式解释和生成人类语言的所有机制:语言过滤、情感分析、主题分类、位置检测等。

自然语言生成(NLG)

自然语言处理由自然语言理解(NLU)和自然语言生成(NLG)构成。NLG是计算机的“编写语言”,它将结构化数据转换为文本,以人类语言表达。即能够根据一些关键信息及其在机器内部的表达形式,经过一个规划过程,来自动生成一段高质量的自然语言文本。

NLP vs NLG:聊天机器人的工作方式

人类谈话涉及双向沟通的方式,聊天机器人也一样,只是沟通渠道略有不同——您是与机器交谈。当给机器人发送消息时,它会将其拾取并使用NLP,机器将文本转换为自身的编码命令。然后将该数据发送到决策引擎。

在整个过程中,计算机将自然语言转换为计算机理解的语言,处理,识别语音。语音识别系统常用的是Hidden Markov模型(HMM),它将语音转换为文本以确定用户所说的内容。通过倾听您所说的内容,将其分解为小单元,并对其进行分析以生成文本形式的输出或信息。

然后关键步骤是自然语言理解(NLU),就像上文所说,它是NLP的另一个子集,试图理解文本形式的含义。重要的是计算机要理解每个单词是什么,这是由NLU执行的部分。在对词汇、语法和其他信息进行筛选时,NLP算法使用统计机器学习、应用自然语言的语法规则,并确定所说的最可能的含义。

另一方面,NLG是一种利用人工智能和计算语言学生成自然语言的系统。它还可以将该文本翻译成语音。NLP系统首先确定要翻译成文本的信息,然后组织表达结构,再使用一组语法规则,NLG就能系统形成完整的句子并读出来。

 


为了帮助大家让学习变得轻松、高效,给大家免费分享一大批资料,让AI越来越普及。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人工智能Python学习交流群:705673780欢迎大家进群交流讨论,学习交流,共同进步。

当真正开始学习的时候难免不知道从哪入手,导致效率低下影响继续学习的信心。

但最重要的是不知道哪些技术需要重点掌握,学习时频繁踩坑,最终浪费大量时间,所以拥有有效资源还是很有必要的。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