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k-自定义头像

狗书上面的头像是gavatar提供的,可能需要翻墙。因此我需要做一个能够自定义头像的功能。主要参考了https://ncitycode.com/python/flask/2016/6/18/,很快就做出来了。

P1 模型

狗书上的User模型是avatar_hash,这里换成avatar.并且把下面的gavatar()函数删掉,因为我们已经不用它提供的头像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P2 表单

编辑个人资料的表单添加一个上传文件字段FileField
这里写图片描述

效果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P3 View

这里写图片描述
request.files[‘avatar’]:截取表单的avatar字段文件
UPLOAD_FOLDER:上传的文件最终放置的位置,这里我们在static文件夹里新建一个avatar文件夹,把上传的文件都放在这
ALLOWED_EXTENSIONS:后缀名白名单,这里我们只需要图片的后缀名
flag这一段比较有意思,首先判断文件名中要有’.’,并且将文件名以’.’切割一次,也就是分成两个子串,再选取第2个片段([1]),说这么多就是想截取个后缀名而已。然后看在不在后缀名白名单内。只有flag符合条件,就开始保存文件到UPLOAD_FOLDER里,并且还重新命名,格式的话自己随便取。这里是采取”用户名_文件名”的格式。
之后就是给用户的avatar列赋值了,把上传的图片地址传过来,然后db,session.add/commit

P4修改下模板

在user.html和_posts.html中,里面都含有头像部分,所以要做必要的修改。使用if语句,如果已上传了头像,就用这个头像,如果未上传,就用一个默认头像。默认头像自己放在avatar文件夹里.

user.html
这里写图片描述

_posts.html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