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rm -rf 删除后的恢复

今天在写代码的时候执行make clean ,本应该删除的是某个变量下的所有文件,结果因为我把变量名改了,此时,变量为空了,所以现在变成了删除根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真是沉痛的教训,辛辛苦苦写了好多天的代码

先说一下我的方法,当数据被删除之后,什么都不要做,避免之前数据所占的空间被覆盖,直接下载恢复软件,这样可以尽可能多的恢复之前的数据,我使用的是linux下一个图形化的界面进行数据恢复。

testdisk 简介
testdisk 是分区表恢复、raid 恢复、分区恢复的开源免费工具(testdisk 支持如下文件系统: FAT12/FAT16/FAT32/NTFS/ext2/ext3/ext4)。testdisk 支持的功能: 修复分区表, 恢复已删除分区,用 FAT32 备份表恢复启动扇区,重建 FAT12/FAT16/FAT32 启动扇区,修复 FAT 表,重建 NTFS 启动扇区,用备份表恢复 NTFS 启动扇区,用 mft 镜像表(mft mirror)修复 mft 表,查找 ext2/ext3 备份的 superblock,从 FAT,NTFS 及 ext2 文件系统恢复删除文件,从已删除的 FAT,NTFS 及 ext2/ext3 分区复制文件。

安装testdisk

sudo apt-get install testdisk

开始恢复

1、运行testdisk

sudo testdisk

2、选择create,创建一个lo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选择你要恢复数据的分区
可以单独选择需要恢复的分区,也可以选择整个硬盘,在这里我只有一个分区(可以用方向键上/下选择);然后选择”Procee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分区类型选择

一般默认选择的分区类型是TestDisk软件自动检测的,一般我们使用的Personal Computer都是”Intel”或者”Mac”。
选择好后按回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选择”Analyse”选项
TestDisk对当前分区的结构进行分析,按回车键确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磁盘文件搜索
进行磁盘分区分析后到了下面这个界面,我们选择对磁盘进行快速搜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快速搜索结果
这时选择p进行磁盘文件罗列,这时根据自己被删除的文件的位置查找对应的目录下看有没有被删除的文件(被删除的文件显示红色),此时选中需要恢复的文件按c拷贝到磁盘中,恢复结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深度检索文件
如果快速搜索后,还是有E 类型的区域的话,可以进行深度检索,因为我这里没有,所以我用红色的字表明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完成深度检索后,可看第7步的再次查找看有没有被删除的文件,然后进行文件恢复操作

至此文件恢复就完成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