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安装tomcat和jdk

1、需要用到的工具有Putty(链接: http://pan.baidu.com/s/1eR2OWBg 密码: iuap)、WinSCP(链接: http://pan.baidu.com/s/1hsgG3S4 密码: 1u4b)

2、首先去官网下载tomcat和jdk的tag.gz包。apache-tomcat-8.5.11.tar链接: http://pan.baidu.com/s/1c1Q9DDI 密码: 95f5,jdk-8u121-linux-i586.tar链接: http://pan.baidu.com/s/1jHQxwSA 密码: 7jkc。

3、通过WinSCP将两个文件传输到linux系统中去。完成之后通过Putty远程linux系统,如果放在子文件夹中,通过命令 cd /root/tmp,进入子目录,然后命令 ls,查看当前目录下所有文件和文件夹。


4、输入命令 tar zxvf apache-tomcat-8.5.1.tar.gz 解压tomcat,同理解压jdk

解压完成后重新输入ls命令,查看当前目录下文件。


会多出一个apache-tomcat-8.5.11和jdk1.8.0_121文件夹(图中蓝色),该文件分贝为已经解压后的tomcat和jdk

5、命令cd /etc切换入etc目录,查看当前目录下是否存在profile文件,

输入命令vi profile,编辑profile文件,配置环境变量


配置完成后,按esc退出编辑,输入:wq保存并退出。

输入source profile,让profile文件立即生效。

输入java -version,如果出现


恭喜你,jdk安装成功。

如果出现/lib/ld-linux.so.2: bad ELF interpreter: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则可能是系统版本不匹配,执行命令


然后再执行java -version检查是否成功。

6、进入tomcat的bin目录然后执行 ./startup.sh启动tomcat。

7、访问IP+端口


出现该页面即安装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