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内存泄露研究&检测方法

Android内存泄露研究&检测方法

Android内存泄漏指的是进程中某些对象(垃圾对象)已经没有使用价值了,但是它们却可以直接或间接地引用到gc roots导致无法被GC回收。无用的对象占据着内存空间,使得实际可使用内存变小,形象地说法就是内存泄漏了。

场景
类的静态变量持有大数据对象
静态变量长期维持到大数据对象的引用,阻止垃圾回收。
非静态内部类的静态实例
非静态内部类会维持一个到外部类实例的引用,如果非静态内部类的实例是静态的,就会间接长期维持着外部类的引用,阻止被回收掉。

资源对象未关闭
资源性对象如Cursor、File、Socket,应该在使用后及时关闭。未在finally中关闭,会导致异常情况下资源对象未被释放的隐患。

注册对象未反注册
未反注册会导致观察者列表里维持着对象的引用,阻止垃圾回收。

Handler临时性内存泄露
Handler通过发送Message与主线程交互,Message发出之后是存储在MessageQueue中的,有些Message也不是马上就被处理的。在Message中存在一个 target,是Handler的一个引用,如果Message在Queue中存在的时间越长,就会导致Handler无法被回收。如果Handler是非静态的,则会导致Activity或者Service不会被回收。
由于AsyncTask内部也是Handler机制,同样存在内存泄漏的风险。
此种内存泄露,一般是临时性的。

检测:
1、DDMS Heap发现内存泄露
dataObject totalSize的大小,是否稳定在一个范围内,如果操作程序,不断增加,说明内存泄露
2、使用Heap Tool进行内存快照前后对比
BlankActivity手动触发GC进行前后对比,对象是否被及时回收

定位:
1、MAT插件打开.hprof具体定位内存泄露:
查看histogram项,选中某一个对象,查看它的GC引用链,因为存在GC引用链的,说明无法回收
2、AndroidStudio的Allocation Tracker:
观测到期间的内存分配,哪些对象被创建,什么时候创建,从而准确定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