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努力方向和面试准备

1.面试官看重什么

就两点:现在的能力,未来的潜力。公司需要的是T字形的人才,其中“一”代表的是全面的计算机体系基础知识,包括计算机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算法等,也就是计算机专业的相关课程;其中“|“代表了专业深度,这部分在社招的时候更是考察的重点,包括技术深度、项目经历、团队贡献、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公司很看重基础知识,比如我们组有很多人是JS出身,现在做Android一样做的很好,技术和在公司做的事一直在改变,基础扎实的人更容易适应快速的变化。

除了上述之外,对潜力的考察更看重学习热情和学习能力,比如技术类书籍阅读量、有价值的博客或者Github、本职工作之外对自己的提高。总结来说:多做点事,总是没有错的。

相关回答:

  • 华为百度腾讯这些大公司,校招需要达到哪种水平才有机会进去? - 张云聪的回答
当过几次面试官,我一般会在以下几个方面各问一些问题:

1.你擅长的语言方面问一些语言实现机制之类的比较深入的问题。
2.数据结构与算法问几个,基础的数据结构,一般hash表、二分法、贪心什么的,如果都答上来,会问一些比较偏的。
3.数学思维,考一些概率问题、一些巧妙的转化什么的,考察一个人的智力水平,我会问两三道题,期待能做出来一道。
4.网络原理、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各问一些基础问题,比如多线程、多进程、网络编程之类的,都问你一下基础的接口长什么样,你以前用过没有,有用过它做什么事之类的。还会问你,这个东西底下的原理是什么样的,为什么设计成这样。考察你思考的深度。
5.如果做过网站的话,可能会问一些HTTP协议相关的东西,看看你有没有思考过你写的网站是怎么的运行起来的。

就这样。你简历说你做出过什么东西,这个我可能会参考一下,然后主要问你你可能擅长的方向。

所以我想要的人就是聪明 + 懂基础知识 + 能够对一些方向的知识深入思考的。

至今面的人中,只有一个把我问的基础问题都答上来了,甚至我的加强版的问题都答上来了..最后给了offer后人家最后不愿意来百度了= =

另外,清北肯定是有加成的,即使代码能力不成,交谈中如果发现见识还挺广,我也许也会让他(她)过了>_<
另外,我们这种男女比例20:1的部门,女生绝对有加成。

3.公司的选择

对于应届生来说,BAT依然是国内互联网行业最好的选择之一(去FLAG的毕竟少);对于有工作经验的人来说,去哪无非是个各取所需的过程。应届生不建议去小公司的原因是应届生需要快速的从一个学生向职业人转变,这其中包括技术、流程、职场经验等,大公司能为你创造在工作最开始的几年,安心学习这些的机会,这其中包括深厚的技术积累(KM真是宝库),可以专注于某个方向(项目安排PM解决,技术问题找Leader,技术之外找秘书,身后还有TEG),浓厚的技术氛围(身边的人都很强),相对小康的生活(至少不用担心拖欠工资),这些对一个靠技术吃饭的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即使以后跳槽,大公司的光环也能使得你更有选择权和竞争力。当然最终个人的竞争力取决于个人的能力,并且工作一段时间之后,每个人的选择和道路,当然都是各有不同了。

4.做一个靠谱的人

我认为如果说一个人很靠谱,那是一个对人非常高的评价,因为这表示你充分信任那个人包括技能、情商、判断力、执行力等在内的综合能力。而这一切,是依赖于平时一件一件小事的积累,勤于思考,勇于承担,即使做事失败了,也能让别人看到你的收获和成长,做一个靠谱的人,我相信这会让你在生活和职场中都大受裨益。当然如果你经常问一些诸如“新手怎么学Android”,“学Android该看哪些书”,“Android和iOS哪个前景比较好”等日经贴问题,要做到这点还是很困难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