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从入门到精通 清华大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图书详情-《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Python语言由荷兰人Guido van Rossum于1989年发明,1991年首次公开发行。Python语言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广泛应用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科学计算、数据的统计分析、移动终端开发、图形图像处理、人工智能、游戏设计、网站开发等领域。Python是一种面向对象、解释运行、扩展性很强的程序设计语言,语法简洁清晰,同时拥有功能丰富的标准库和扩展库。其标准库提供了系统管理、网络通信、文本处理、数据库接口、图形系统、XML处理等功能;扩展库则覆盖科学计算、Web开发、数据库接口、图形系统等多个领域,并且大多功能成熟而稳定。

通过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的学习,读者可以掌握Python语言的程序结构、语法规则和编程方法,具有独立编写常规Python语言应用程序的能力,同时为设计大型应用程序和系统程序打下坚实的基础。本课程是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操作系统和软件工程等课程的基础,可为这些课程提供实践工具。

本书以程序设计为主线,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讲述Python语言的基本概念、基本语法和数据结构等基础知识。全书共13章,第1和第2章介绍了Python语言基本概念、基本数据类型、运算符和表达式;第3~5章介绍了三种基本程序设计结构(顺序结构、选择结构和循环结构);第6和第7章介绍了序列(包括列表、元组和字符串)、字典与集合;第8章介绍了函数与模块的定义和使用;第9和第10章介绍了文件、异常处理的基本知识;第11章介绍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相关知识及应用;第12章介绍了使用Python进行图形用户界面的设计;第13章介绍了Python在数据挖掘中的应用。本书中的例题均在Python 3.5运行环境中调试通过。

本书第1章由王曙燕编写,第2~12章及附录由王小银编写,第13章由孙家泽编写,全书由王小银统稿。研究生权雅菲和陈朋媛参与了部分校对工作,作者在此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书可作为高等学校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的教材,也可作为工程技术人员和计算机爱好者的参考资料。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存在不足之处,恳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作者联系方式: wangxiaoyinxy@126.com。

编者

2017年10月

more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