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创投投资企业神州细胞成功登陆科创板

启明创投投资企业神州细胞生物技术集团股份公司(下称“神州细胞”)于6月22日成功登陆科创板。神州细胞(688520.SH)发行价格为每股25.64元,开报85元,市值370.04亿元。

继石头科技(688169.SH)、三友医疗(688085.SH)成功上市后,这是年内启明创投第三家投资企业登陆科创板。启明创投于2017年领投了神州细胞的A轮融资。

“我们顺应科技创新的大趋势,前瞻性地投资了很多优秀的医疗健康和TMT领域的企业,今天,很高兴看到又一家启明创投投资企业成为科创板企业。”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颕宇表示,“就神州细胞而言,其有多个产品管线进入三期临床阶段,相信很快就能够有Me-better或Best-in-Class的创新生物药产品问世,满足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

神州细胞创立于2007年,专注于单克隆抗体、重组蛋白和疫苗等生物药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是一家致力于研发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生物药的创新型生物制药研发企业。

经过十多年的生物制药技术积累和创新,神州细胞已建立覆盖生物药研发和生产全链条的高效率、高通量技术平台,并自主研发了多样化及具有特色的单克隆抗体、重组蛋白、疫苗等生物药产品管线。

截至2020年5月15日,神州细胞拥有的23个药物研发产品管线中,包括21个创新药和2个生物类似药,其中2个产品上市申请获受理,6个产品获准进入临床研究阶段,6个品种进入临床前研究阶段,9个品种进入成药性评价阶段。

此外,神州细胞还有多个靶点的药物处于候选药物发现和确认阶段,全部品种均为公司自主独立研发,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商业化权益。神州细胞还储备了涵盖重组蛋白、单克隆抗体和细胞治疗等多类别、丰富的早期候选药物产品管线,可以持续不断地推出创新品种进入临床前和临床研究。

根据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 的预测,神州细胞所处的生物药市场增长迅速。全球生物药市场预计将从 2018 年的 2618 亿美元增至2023年的4021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接近 9.0%。而国内生物药市场随着经济增长及慢性病患病率的上升,将从2018年的2622亿元增至2023年的6412 亿元,复合年增长率接近 19.6%。

(美通社,2020年6月22日上海)

消息来源:启明创投

编辑:小星

来源:美通社

www.prnasia.com / www.prnewswire.com

联系美通社

+86-10-5953 9500

info@prnasia.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