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pk反编译

有一个项目要上线,测试人员正在进行测试,闲暇之余想起还没做过反编译,就网上找一些工具,反编译了一下自己的apk。
工具使用了dex2jar-2.0和jd-gui-windows-1.4.0对代码进行了反编译和查看,记录一下步骤。

第一步:
创建一个用来测试反编译的文件夹(如:反编译),把自己的应用apk解压到该文件夹中,怎么解压?apk后缀改成.zip,再使用解压工具进行解压,生成如下文件夹:
apk解压文件夹
打开此文件夹,可以找到classes.dex文件,这就是我们反编译需要的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二步:
下载反编译工具dex2jar-2.0。
下载地址: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dex2jar/files/
下载解压后得到:
dex2jar-2.0解压文件夹

第三步:
把第一步得到的classes.dex复制粘贴到d2j-dex2jar.bat所在文件夹下(d2j-dex2jar有两个一个是bat文件,一个是sh文件,Windows使用bat文件,Linux使用sh文件,我用的是Windows系统,所以这里使用的是bat文件)。
运行cmd命令行,进入到dex2jar-2.0目录,执行d2j-dex2jar.bat classes.dex:
执行命令行
执行完毕,查看dex2jar-2.0文件夹,会发现多了一个文件classes-dex2jar.jar
执行后dex2jar-2.0文件夹
注意:在执行这步操作前需要已安装有jdk,配置好环境变量,记得安装jdk-1.7。

第四步:
下载jd-gui-windows-1.4.0.zip查看classes-dex2jar.jar文件。
下载地址:http://jd.benow.ca/
下载完成后,解压得到:
jd-gui-windows-1.4.0.zip解压文件夹
双击,选择第三步得到的classes-dex2jar.jar打开,就可以看到反编译获得的项目结构了。
classes-dex2jar.jar内容
注意:这里是项目添加过混淆之后反编译出来的项目结构。
jd-gui-windows-1.4.0只支持Jdk-1.7,所以需要提前安装并配置好jdk-1.7,这就是上一步让安装jdk-1.7的原因。

附:使用dex2jar-2.0和jd-gui-windows-1.4.0查看的是对代码反编译的结果,资源文件依然是乱码,如果需要获取资源的反编译结果,可以使用apktool进行资源反编译。
使用360加固后,没有脱壳直接进行反编译获取的项目目录如下:
360加固后反编译结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