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转行IT?零基础学哪些IT技术好?

1038 篇文章 2 订阅
723 篇文章 8 订阅

大家都知道要去做互联网工作,但是互联网范围那么广,不知道具体做什么,很多传统行业就业困难且工资较低,好多大学生刚毕业辛苦找到的工作才几千块。转行之前,最好先把转行的切入点想清楚和分析了解清楚。把转行的切入点分析清楚,瞄准目标,你就成功了第一步。为什么要转行IT?零基础学哪些IT技术好?

现在互联网IT行业需要大量的人才,现在人才缺口依然很大,所以,如果你想转IT,目前依然机会合适。对于小白来讲,不要相信那些网上别人说,自学就能学好的话,也别相信别人现身说法告诉你,只有学习了才知道是什么情况,IT技术不是你想象的那么难,也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对于0基础想要成功转型的同学,有以下几个建议:

1、觉得自己智商高、逻辑能力强,可以考虑学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大数据;

2、学历不高、或者觉得自己不够聪明的可以考虑学运维或测试;

3、女生不想做编程,可以考虑学Web开发,学习成本低,就业率高,主要是Javascript、CSS、JQuery 等,最近几年大家重视浏览器端用户体验,浏览器端做的越来越炫,所以也很火。

4、测试,这个对技术要求不太高,但也需要测试相关的知识,能够设计测试用例,准备测试数据, 执行测试。 现在敏捷开发流行,对测试也要求懂开发知识,至少能够开发一些自动化的脚本。

不管学习哪项技术都是为了更好的就业,可以看下想就业的城市的招聘需求在考虑学习哪项技术,现在web前端,Java开发,Python,大数据,UI设计,软件测试,云计算,物联网,游戏开发都很火,找到一门适合自己的编程方向学习,

对于非计算机相关专业想转技术岗的同学来说,随着互联网人口红利在消失,入行门槛也逐渐提高,非相关专业想刚毕业就进大公司,难度很大,毕竟底子很薄,进小公司还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你真的喜欢技术,热衷于钻研,基本功扎实,大公司也是欢迎你的,毕竟这是一个只看能力不看关系的行业,你的能力强,你的可选择性就大,就有更大的议价空间。而且一年会比一年高,整个行业目前都是薪资倒挂。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评论留言,千锋重庆IT的小编会及时给大家解答疑惑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