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在Linux中设置一个Nginx反向代理

反向代理是一种服务,它接受客户端请求,将请求发送到一个或多个代理服务器,获取响应,然后将服务器的响应传递给客户端。

由于其性能和可伸缩性,NGINX通常用作HTTP和非HTTP服务器的反向代理。典型的反向代理配置是将Nginx放在Node.js , Python或Java应用程序的前面。

图片

使用Nginx作为反向代理可以为你带来其他好处:

负载均衡-Nginx可以执行负载均衡,以在代理服务器之间分配客户端的请求,从而提高性能,可伸缩性和可靠性。

缓存-使用Nginx作为反向代理,你可以缓存页面的预渲染版本以加快页面加载时间。它通过缓存从代理服务器的响应接收的内容,并使用它来响应客户端,而不必每次都与代理服务器联系以获取相同的内容。

SSL-Nginx可以充当与客户端连接的SSL端点。它将处理和解密传入的SSL连接并加密代理服务器的响应。

Compression -如果代理服务器未发送压缩的响应,则可以配置Nginx在发送响应之前对其进行压缩

减轻DDoS攻击-你可以将传入请求和每个IP地址的连接数限制为常规用户的典型值。Nginx还允许你根据客户端位置以及请求标头的值(例如"User-Agent"和"Referer")来阻止或限制访问。

本文概述了将Nginx配置为反向代理所需的步骤。

先决条件

我们假设你在Ubuntu , CentOS 或 Debian 服务器上安装了Nginx。

使用Nginx作为反向代理

要将Nginx配置为HTTP服务器的反向代理,请打开域的服务器配置文件,并在其中指定位置和代理服务器:

server {
listen 80;
server_name www.ex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