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开发基础环境搭建 - 虚拟机入门级完整版

目录:

一、物联网软件介绍及安装

二、物联网网络配置

三、物联网软件使用及开发流程

四、软件安装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

五、视频及软件下载资源


一、物联网软件介绍及安装:

1.虚拟机--虚拟的电脑,用来承载开发环境的VMworkstation双击安装,如果电脑安装后不可使用,请更新至15版本即可。

2.Ubuntu--操作系统,进行开发的主环境,操作系统。将其压缩包解压到本地即可。

3.Sublime--编辑器,双击运行即可,如果提示有需要add添加库的请打对号。并且Sublime分为32位和64位两种,请查看自己电脑的位数安装对应的软件。

 

 

二、物联网网络配置:

主要进行windows主机访问虚拟机服务器上共享的文件夹。

文件传输示意图:

Windows系统访问Linux系统的模式主要由以下分类:

1.局域网服务器开发:在一个连接到局域网的电脑上安装虚拟机、Ubuntu系统,打开虚拟机启动samba服务器,将虚拟机连接到局域网中,并指定虚拟机的网络配置设置为桥接模式,便可以让其他局域网的电脑访问服务器共享出来的文件夹进行开发。

2.独立本地服务器开发:独立开发常使用于本地没有可用网络,或者并不能给其分配一个可使用的网段、ip,因此我们的虚拟机只需要提供给自己的主机使用,就可以进行本地服务器的配置。与上者不同的是,更改虚拟机设置为NAT模式,设置主机的虚拟VM网卡网络配置信息与虚拟机在同一网段上即可。

两种开发的网络配置方式:

1.局域网服务器开发(桥接模式):

流程如下 :

(1)将自己的主机设置为网络信息自动获取先单击右键屏幕右下角的小电脑

找到更改网络设置中的更改适配器选项

选择自己局域网的网卡

单击右键选择属性

 

选择Internet协议版本4(TCP/IPv4)

 

选择自动获取IP地址并点击确定。

  1. 将自己的虚拟机设置为桥接模式

打开虚拟机

用户名:edu

密码:123456

请注意你的小键盘默认是被锁上的,因此需要先按下键盘上的Num LK进行解锁后使用小键盘,也可以直接使用长键盘输入,但一定要以管理员身份登录(edu登录),不可以使用访客登录。

选择虚拟机

选择设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使用VMware虚拟机搭建开发环境可以提供一个相对隔离的环境,使开发者能够在不同操作系统之间切换,同时也方便备份和恢复。 在搭建虚拟机开发环境时,有一些建议和注意事项: 1. 建议在虚拟机中添加多个支持永久写入的独立虚拟硬盘,这样可以将便携软件和程序数据等分别存放在不同硬盘中,避免切换快照时重新安装工具软件和复制数据。 2. 将虚拟机放在固态硬盘中可以大大提升虚拟机的响应速度,但由于固态硬盘存在读写次数的问题,建议定期备份到机械硬盘,以预防数据丢失。 3. 关闭系统自动更新,避免切换到某个快照重启时遇到系统更新,影响开发效率。 4. 如果虚拟机安装Windows系统,建议使用合法的序列号而不是使用破解器,以避免系统杀毒软件不断报毒的问题。 5. 关闭虚拟机后拍摄快照是个好习惯,虚拟机运行时拍摄的快照在切换宿主机之后可能无法恢复。对操作系统进行一些重要修改如安装大型软件后及时拍摄快照并命名,以防止安装的软件等工作泡汤。 6. 重要数据及时保存到虚拟机外,如网盘等,因为虚拟机有可能出现损坏导致数据丢失。 7. 使用便携版的工具软件可以配合支持永久写入的独立虚拟硬盘,实现切换快照后不需要重新安装工具软件。 8. 如果无法安装VMware Tools,可以通过在宿主机中设置共享文件夹,让虚拟机能够访问共享文件夹。 希望以上建议对您有所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