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苹果Clover相关Tricks——备忘

这里写自定义目录标题

关于Clover的野生理解

在黑苹果中Clover至关重要,相当于专门管理引导的工具,有图形界面,不仅可以管理Mac os,win和其他linux引导,还可以在未进系统前配置驱动,功能强大,在制作黑苹果启动u盘的时候,提供的安装镜像中一般包含Clover,当把u盘设置为首选启动项时,就可以直接进入Clover界面。以下有几点在安装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

  1. 镜像与Clover安装时版本配套,即更新了系统原来未升级的clover进不了系统(在我的实践中是有启动选项但是进入系统时只有苹果logo没有加载的进度条),而且用 最初的安装u盘依然进不去,所以在安装系统时版本搭配就成了固定要求,升级也需要一起升级。值得注意的是,在安装好黑苹果后升级系统时需要先升级kext驱动和clover,当完成升级后,需要备份最新的clover,以前的clover无效了。
  2. 在黑苹果的安装中如果没有进入mac os的选项,例如只有win的启动项,这时可以在clover页面选择add all entries to xxx,重启后如果还是没有启动项,这时需要使用U盘进PE选择bootbice引导修复软件,首先给系统硬盘的efi分区分配盘符,再进去uefi设置,点击+添加引导,在路径中选择clover.efi所在位置即可,完成后移到第一位置,点击保存配置。重启后即可看到
  3. 如何跳过clover页面,首先挂载EFI分区打开clover配置文件config.plist进入boot页面如下: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如上区域设置启动卷名字,即在clover页面显示的启动项名字,我这是iMac Pro,将Timeout设置为0。
    当然,最初这样设置没问题,但是在我更新了系统和Clover后,又出现了clover界面,经过多次折腾需要设置config中GUI的部分设置,具体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有边是屏蔽无用的启动项,Scan即是扫描启动项的,由于我的win系统是lagacy安装的,这时我只需要将Lagacy取消勾选,就不会扫描该项,因此扫描后只有macos 就不需要选择直接介入Mac os,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取消勾选Entries,取消后就进不了系统了,所有mac os的启动项都会隐藏,亲身经历,而我在更新系统后没有及时备份clover,安装u盘也进入不了,情况一度十分尴尬,最后在PE中将Config.plist文件导出,在其他电脑设置回去,最终才解决问题。
  4. 更新Clover时(更新黑苹果系统),直接使用kextupdater检查下载所有新的驱动和Clover在,将驱动直接替换到Kext文件夹中,安装时clover需要选择customize,直接勾选第一第二选项,其他不管, 如下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简单了解,片面理解,仅供个人备忘,如果能帮到你,纯属巧合,先写到这里,想到了再添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