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编译器安装(gcc version 4.5.1)

1、交叉编译器简介

1)本地编译

在平时做C开发和Keil软件开发时,都属于本地编译,即在当前PC环境下,直接编译出在当前平台可以运行的程序,这种编译叫做本地编译。

2)交叉编译

交叉编译指在当前平台编译出可以在其他平台环境中运行的可执行文件,称为交叉编译(cross)。

之所以要进行交叉编译是因为嵌入式系统的资源太少,即交叉编译出的程序所要运行的目标环境的资源有限,很难进行本地编译。

最常见的情况是:在进行嵌入式开发时,比如目标平台(嵌入式开发板)为最大主频200MHz的ARM的CPU,加上RAM、Nand Flash等等。在如此相对比较紧张的硬件资源的前提下,加上已经运行了嵌入式Linux程序,是很难直接去进行本地编译的,因为编译,开发会消耗较多的CPU、内存、硬盘等资源,而嵌入式开发板上的资源,除去嵌入式(Linux)系统运行部分,没太多剩余的资源供本地编译。

2、搭建交叉编译器

1)获取源码:在购买开发板的开发板光盘中

2)将源码拷贝到Ubuntu系统/driver(自己创建的目录)下

3)将源码在/driver下进行解压

tar  -xzvf  arm-linux-gcc-4.5.1-v6-vfp-20120301.tgz  -C  /

注&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