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之父:Python 4.0可能不会有了

            

              Python 之父 Guido van Rossum 最近在接受微软 Reactor 的采访时被问到 Python 的未来,以及 Python 是否会发布 4.0 版本。他直言,Python 4.0 可能永远不会出现在世人面前。

采访视频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YbNh3NS7jA

Van Rossum 表示,他和 Python 的核心开发团队成员对 Python 4 的想法并没有太多兴趣,而且在 2008 年作为最终版本发布 Python 3 时,大家就已经从 Python 2 到 Python 3 的过渡期吸取了足够的教训。

他提到:“我对 Python 4 的想法并不感到兴奋,核心开发团队中也没有人真正对此感到兴奋:我们更有可能继续编号,至少会编号到 3.33。”

“Python 4,在这个问题上,无论是什么时候,只要核心开发团队一提到它,基本只是当做一个玩笑……我们已经从 Python 3 和 Python 2 中学到很多东西,因此,在严肃的意义上,谈论 Python 4 几乎是一个禁忌。”

Python 2.7.18 是 Python 2.7 生命周期中的最后一个版本,于 2020 年 4 月发布。Van Rossum 曾警告说,Python 3 将不会与 Python 2 兼容,那些创建了基于 Python 2 的软件库的依赖关系的开发者无法升级到 3.0 版本。

         

       这个过程既缓慢又痛苦,持续了好几年,很明显,Van Rossum 和公司并不急于重新开始。

“因为 Python 比核心开发者所认识到的更加成功,所以我们应该对 Python 有更深的认识,并且支持从 Python 2 过渡到 Python 3。”van Rossum 说。

“以我们的经验来看,我们认为过渡会比较简单,因为我们都是 Python 编程的‘爱因斯坦’,可以在睡梦中把代码从 Python 2 翻译成 Python 3。”

Van Rossum 并没有完全排除 Python 4.0 的可能性,但他暗示,这只有在与 C 兼容方面有重大改变时才有可能出现。他说:“我可以想象到,在某个时候,我们被迫放弃某些二进制或 API 与 C 扩展的兼容性……如果不改变语言本身,C 扩展就会有明显的不兼容性;如果我们能摆脱 GIL(global interpreter lock,全局解释器锁);如果其中一种或两种出现,我们可能会被迫调用 4.0,因为 C 扩展层面的兼容性问题。”

不过,由于 Python 3.10 预计将在 10 月发布,而 3.11 版本预计将会有

一些重大的速度改进,因此,van Rossum 强调说,在尽可能长的时间内,发布编程语言的增量更新是重点。

“我们现在有严格的年度发布计划,因此,在 Python 3.10 之后将是 3.11,之后将是 3.12,以此类推。在我们不得不再增加一个数字之前,我们可以上升到 3.99。再加一个数字并非完全微不足道,但还是比从版本 3 到 4 好得多。”

“Python 的加速是渐进式的。在 3.11 里会出现一些新的速度,然后我们再用 3.12 和 3.13 加速,以此类推。”

         为 Python 提速是 Python 核心开发团队的第一要务,van Rossum 在今年的语言峰会上宣布,他的目标是在 3.11 版本中将 CPython 的性能提高一倍。

van Rossum 在采访中还提到了外部项目为加快语言速度所做的努力,包括 Pyston,这是 Python 3.8.8 的一个实现,在开源之前从 Dropbox 开始的。它的创造者最近发布了 Pyston 2.2,承诺比 CPython 3.8.8 的性能提高 30%。

让 Python 更快,我想说的是,突然又回到新闻头条了。但愿通过我的团队,我能在这方面做些贡献,因为我确实对该领域有所了解。”van Rossum 说。

“现在,我们感觉到我们有一年左右的时间来证明我们能够在 Python 性能方面有所作为,3.11 将大大超过 3.10。”

Van Rossum 还谈到了他对其他编程语言的看法,他说他非常欣赏 Rust 提高 C++ 代码的能力,并认为 Go 是新“Pythonic”编程语言中最有趣的一种。

这位 Python 之父还描述了 Python 如何在近几年开始把 TypeScript 作为事情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你可能已经注意到,在过去的六、七年中,我们一直在向 Python 添加可选的静态类型,也被称为渐进类型。”他说。

“事实上,当我们开始这个项目时,我并不知道 TypeScript,所以我不能说我们最初是受 TypeScript 的启发……现在,我们肯定会关注 TypeScript 的示例,有时我们会提出新的特性,因为我们知道某些特性最初是在 Typescript 中没有的,然后会根据用户的需求将其添加到其中,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Van Rossum 说,Python Python 仍然在试图重新创建其中一些成功案例。“Anders Hejlsberg 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家伙。TypeScript 已经完成了一些 Python 还在等待处理的工作。”

(译注:Anders Hejlsberg,1960 年 12 月出生于丹麦哥本哈根,曾在丹麦科技大学学习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家。Turbo Pascal 编译器的主要作者,Delphi、 C# 和 TypeScript 之父,.NET 创立者。)

“从我与 Anders 的交谈中,TypeScript 听起来也是在向 Python 学习,就像 JavaScript 在一些领域向 Python 学习一样。”

     如果有帮到你,记得点赞加收藏噢,这样可以让更多人看到帮助到更多人
①300多本Python电子书有
②Python开发环境安装教程有
③Python400集自学视频有
④软件开发常用词汇有
⑤Python学习路线图有
⑥项目源码案例分享有

     建立了一个编程资料共享学习Q群:Python技术交流共享群,群号是679625230。整理了一套编程学习视频、书籍、笔记等等,进群即可获得【技术学习交流,广告勿入】,技术是有边界的,但是学习是无界的,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