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猫桥接后宽带降速问题解决

一、背景

光猫桥接使用路由器拨号后宽带降速到原来的一半。

条件:

  • 1、新办的电信宽带
  • 2、光猫桥接,路由器拨号
  • 3、光猫10Gbps接口,路由器1Gbps接口

现象:

光猫路由器主机主机测速结果
拨号路由接路由器减半
拨号-直插光猫满速 √
桥接拨号接路由器减半
桥接-直插光猫并拨号减半

总结:只有光猫拨号,并且主机网线直插光猫的时候宽带速度才会满速。

附(2022/11/04 追加):

每个人的情况或许有所不同,但是都可以按照上面的表格进行测试,来判断是哪个环节出的问题。
如果这篇文章的方案不能解决你的问题,可以按照表格的测试方案来进行测试,根据结果分析问题。

二、解决方案

出现以上问题是光猫的原因,和路由器无关。

解决办法:

  • 1、关闭光猫IPv4防火墙

    我用的是电信光猫,使用超级管理员登录以后配置项的位置:安全 -> 防火墙 -> IPv4防火墙

    建议把IPv6防火墙也关掉,这样以后宽带升级到IPv6的时候就不用重新排查一遍了。

  • 2、关闭光猫Qos

    配置项的位置:网络 -> Qos设置 -> 基本设置 -> 开启下行Qos

三、升级款改动

经过上面处理我的宽带测速恢复正常了,如果你的还有问题(非必要不要做下面的操作):

  • 1、把路由器的Qos关掉

    我是华硕路由器,配置项位置:Adaptive Qos -> 带宽管理Qos

  • 2、把 PPPoE Relay 关掉

    配置项位置:外部网络(WAN)-> NAT Passthrogh -> PPPoE Relay

四、排查经历

  • 师傅上门排查、更换光猫、联系技术查看后台等等都没有改善。
  • 网上查资料,桥接时改路由器MAC、更换路由器等等也都没有改善。

    改MAC也测了,使用光猫的MAC还会导致降速到100M。
    宽带师傅说他们后台有MAC名单,自己改肯定不会提速,降不降速就不一定了。
    但是从其它论坛的资料和反馈来看,改MAC地址是否生效和运营商、所在地有关系,具体可以联系宽带师傅咨询。

以上是我遇到的问题和排查经历、解决方案,供大家参考。


本文由 qingchuwudi 译制或原创,除非另有声明,在不与原著版权冲突的前提下,本作品采用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 (CC BY-NC-SA 4.0) 进行许可。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 10
    点赞
  • 6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北京联通811e光猫是一种用于宽带接入的设备,它可以通过光纤连接网络供应商提供的网络接入服务。将811e光猫改为桥接模式是一种网络设置,用于实现网络的桥接连接。 桥接模式是一种网络连接配置,它使得光猫不再具备路由功能,而是将其网络信号桥接到其他路由器或设备上。通过将811e光猫改为桥接模式,可以实现更灵活的网络连接方式,满足用户对网络管理和配置的需求。 将北京联通811e光猫改为桥接模式的步骤如下: 首先,确保光猫的电源已经连接并打开。可以通过检查光猫上的指示灯来确认电源状态。 其次,通过连接电脑和光猫之间的网线,将电脑与光猫进行有线连接。确保连接的网线插入正确的端口。 然后,打开电脑上的浏览器,并输入光猫的IP地址,以进入光猫的管理界面。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默认的IP地址(一般为192.168.1.1),并按下回车键。 接着,在管理界面中找到网络设置或桥接设置的选项。根据说明,将光猫的工作模式设置为桥接模式,并保存设置。 最后,重新启动光猫和电脑。等待一段时间,使得新的桥接模式生效。 通过以上步骤,用户可以成功地将北京联通811e光猫改为桥接模式,从而实现更灵活的网络连接。改变为桥接模式后,用户可以将其他路由器或设备连接到光猫,进一步扩展和管理网络。在设置过程中,为了避免出现问题,用户可以参考光猫的使用手册或咨询网络供应商的技术支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