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Web前端开发有发展前景吗

  2021年web前端开发有发展前景吗?当然是有前景的,web前端在互联网一直都是非常吃香的,很多人都在学习web前端技术,那么具体它的发展前景表现在哪里?来看看下面的详细介绍就知道了。

u=3248245514,3848279372&fm=26&fmt=auto&gp=0

 

  2021年Web前端开发有发展前景吗?

  1、TypeScript爆发增长

  从2019年开始,TypeScript整个呈现出爆发性的增长,在NPM的下载量位于第四。

  2、React下载量位列第一

  三大主流web前端框架:React、Angular和Vue.js,过去一年,NPM的下载量React位列第一。

  3、单页网站

  2020年单页网站趋势已经很明显了,2021年也将持续下去。复杂的web结构已成为过去式,人们生活习惯更偏向于使用移动设备,单页网站更易浏览。

  单页网站页面加载快,页面影响速度快,并且在手机端和电脑端都有很多的展现。并且,单页网站简洁明了,设计更易阅读、更具吸引力,从而保证企业的用于稳定提升。

  4、无代码/低代码持续火热

  随着中台火了之后,被誉为“web前端中台”的低代码平台也越来越火爆。在这个行业里,开发人员划分了三个领域no-code(无代码)、low-code(低代码)、pro-code(专业代码)。

  no-code:就是不需要写代码而创造产品,例如:微信公众号工具,各种H5制作平台,网页设计……都属于nocode工具。

  low-code:可视化编程,通过编程实现大部分预制的需求和场景,来降低专业难度,减少写代码的成本,一定程度上可以通过图形化的方式满足业务需求,提升效率。

  pro-code:简单就是传统编码,开发人员手打代码实现,通过模块复用、架构、逻辑来优化。

  三者定义不同,面向的群体不同,随着产业互联网的提出,未来的低代码会越来越受到重视。低代码平台的核心就是降低对专业性的要求,因此,让使用者的效率得到提升势不可挡。

  以上就是对于“2021年Web前端开发有发展前景吗”的内容进行的详细介绍。当然,有些朋友会担心,低代码平台的发展会影响到使用传统代码的web前端工程师。我们可以换个角度看,低代码平台对于使用者的技术要求会降低,但是对于开发者和维护者的技术要求只会越来越高。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