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析jvm dump 内存日志

如何dump出jvm日志。

1. 在jvm启动的参数中,新增-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 -XX:HeapDumpPath=/home/admin/logs/java.hprof jvm参数。这样在发生jvm 内存溢出时,就会直接dump出java.hprof 文件了。

2. 直接导出jvm内存信息。

jmap -dump:format=b,file=/home/admin/logs/heap.hprof  javapid


获得heap.hprof以后,就可以分析你的java线程里面对象占用堆内存的情况了。

推荐使用Eclipse插件Memory Analyzer Tool来打开heap.hprof文件。

Memory Analyzer Tool安装地址:http://download.eclipse.org/mat/1.3/update-site/


安装完后,把prof文件,直接拖动到eclipse中,就可以默认打开了。

要注意的是prof文件一般都比较大,所以,建议增大eclipse的heap空间,不然可能会在加载时出现oom的问题。

方法:在eclipse的eclipse.ini文件中增加-Xms -Xmx值即可。


分别说明一下各个配置参数

1.Histogram:列举了所有加载的类实例


按大小列出类的实例

Objects:对象数量

待续

2.Dominator Tree:列举了还未被GC的大对象

3.Top Consumers: 按对象的所占内存的空间排名

3.Leak Suspects:可疑对象分析报告.


  • 0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