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宝塔面板快速配置QVM的Linux环境


author:pasca
time:2018/12/19

前言

宝塔面板是一款服务器管理软件,支持windows和linux系统,可以通过Web端轻松管理服务器,提升运维效率。也可以可一键配置服务器环境(LAMP/LNMP/Tomcat/Node.js,还可以创建管理网站、FTP、数据库,拥有可视化文件管理器,可视化软件管理器,可视化CPU、内存、流量监控图表,计划任务等功能。
同时,为了方便用户建立网站,宝塔面板上的一键部署源码插件,可一键部署:Discuz,Wordpress,Ecshop,Thinkphp,Z-blog,Dedecms等程序。还有极其方便的一键迁移,两台服务器安装宝塔Linux面板5.2版本,可实现一键迁移服务器网站、FTP、数据库。
总而言之,省事!

环境要求

Linux面板环境要求

宝塔Linux面板支持的系统有(CentOS、Ubuntu、Debian、Fedora);
确保是干净的操作系统,没有安装过其它环境带的Apache/Nginx/php/MySQL等程序;
内存要求最低128MB,推荐512MB以上,纯面板约占系统10MB内存;
如果以上条件不能满足,将无法安装成功和使用,请安装前注意核查;

windows面板环境要求

操作系统:支持2003(x86)/2008(x64)/2012/2016
环境需求: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内存要求:内存要求最低1G,推荐1G以上内存。

一、开始

首先,要拥有一台QVM主机,然后使用SSH远程登录后安装宝塔面板。

SSH远程登录

mac可以直接使用终端。

ssh root@IP

安装宝塔面板

直接使用下面的命令,选择合适自己Linux系统的安装脚本进行安装,或者在宝塔Linux面板上查看脚本安装地址。

Centos安装命令:

yum install -y wget && wget -O install.sh http://download.bt.cn/install/install.sh && sh install.sh

Ubuntu/Deepin安装命令:

wget -O install.sh http://download.bt.cn/install/install-ubuntu.sh && sudo bash install.sh

Debian安装命令:

wget -O install.sh http://download.bt.cn/install/install-ubuntu.sh && bash install.sh

Fedora安装命令:

wget -O install.sh http://download.bt.cn/install/install.sh && bash install.sh

备注:

  1. 宝塔面板在安装过程中如磁盘已分区,且未挂载,会自动将数据盘挂载到/www目录
  2. 若您的磁盘是新磁盘,工具会自动分区并格式化成ext4文件系统挂载到/www目录
  3. 工具有且只能挂载一个分区
  4. 无数据盘,跳过。

手动挂载数据盘参考:https://www.bt.cn/bbs/thread-5166-1-1.html

安装完成结果如图:

宝塔面板安装的是8888特殊端口,所以不用担心会影响接下来的网站安装。

二、使用

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IP:8888,就可以直接访问。
然后会直接出现连接超时!
怎么回事?
仔细排查,原来是QVM中默认的8888端口是关闭的,这里设置安全组打开下。

开启8888端口

登录

然后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IP:8888,就可以直接访问了。

进入后初始界面

选择安装合适Web环境

这里我选择安装的是LNMP,在任务列表中还可以看到安装的详情。
-w450

高级项

使用宝塔面板,还可以很方便的将七牛存储作为静态资源存储池。
-w600

Linux有关宝塔面板常见命令:https://www.bt.cn/btcode.html
宝塔操作手册:http://docs.bt.cn/424204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