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GIS系统的搭建

   

前言

 什么是 WebGIS,我觉得:就是把 GIS 架构到 Web 这个平台上,两者进行有机结合而成的一种架构。所以说,要想搞好 WebGIS,必须要同时了解 GIS 相关知识和 Web 的相关技术。

         有句名言说的好:实践和理论学习是相互促进的!~-~ 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是学习的最好方式。

 

技术

利用开源的GIS软件,构建一个 B/S 架构的 WebGIS 系统 -- 有关历史的系统,来系统介绍一些 WebGIS 的技术和架构。系统的总体架构如下图,典型的三层架构,客户端(红色) -- 应用服务器端(蓝色) -- 数据库服务器端(绿色)。客户端发出请求,请求被应用服务器接收,然后做出反应,如果需要,将从数据库服务器调取数据。


图1 历史地理信息系统架构图


用到的框架和软件有PostgreSQL/PostGIS,MapServer,Apache httpd,OpenLayers。

1、  数据库服务器端

PostgreSQL是对象—关系数据库,提供很弱的空间数据类型支持;PostGIS为其加入强大的空间扩展,使其具备管理、编辑空间数据的能力。

2、  应用服务器端

Apache httpd是著名的web服务器软件,MapServer是著名的地图渲染程序。

3、  客户端

OpenLayers是地图客户端JavaScript框架,可以向MapServer请求数据,然后将返回的空间数据在浏览器中进行显示。   

 

总结

本文介绍了利用相关的开源GIS软件和框架设计一个Web GIS的系统


下一步

下周的博文将是一篇介绍浏览器端构建地图应用的开源JS框架:OpenLayers,以前一直是 OpenLayers 2.x,不经意间 OpenLayers 已经来到 3.x 了。


        敬请期待 ~_~!

  • 7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