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和消息处理之消息处理


用于消息处理的函数又叫窗口过程,在这个函数中,不同的消息将用switch语句分配到不同的处理程序中去。Windows的消息处理函数都有一个确定的统一方式,即这种函数的参数个数和类型以及其返回值的类型都有明确的规定。
在HelloWin.c中,WinProc函数明确处理了3个消息,分别是WM_CREATE(创建窗口消息)、WM_PAINT(窗口重画消息)、WM_DESTROY(销毁窗口消息)。
事实上,应用程序发送到窗口的消息远远不止以上这几条,像WM_SIZE、WM_MINIMIZE、WM_MOVE等这样经常使用的消息就有好几十条。为了减轻编程的负担,Windows的API提供了DefWindowProc函数来处理这些最常用的消息,调用这个函数后,这些消息将按照系统默认的方式得到处理。
因此,在switch语句中,只需明确处理那些有必要进行特别响应的消息,把其余的消息交给DefWindowProc函数来处理,即将消息的控制交由Windows进行默认处理,这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