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CXF实现WebService

1.Web service的概念

         从表面上看,Web Service就是一个应用程序,它向外界暴露出一个能够通过Web进行调用的API。这就是说,你能够用编程的方法通过Web调用来实现某个功能的应用程序。  从深层次上看,Web Service是一种新的Web应用程序分支,它们是自包含、自描述、模块化的应用,可以在网络(通常为Web)中被描述、发布、查找以及通过Web来调用。   

       Web Service是基于网络的、分布式的模块化组件,它执行特定的任务,遵守具体的技术规范,这些规范使得Web Service能与其他兼容的组件进行互操作。它可以使用标准的互联网协议,像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和XML,将功能体现在互联网和企业内部网上。

       Web Service平台是一套标准,它定义了应用程序如何在Web上实现互操作性。

       Web Service是构建互联网分布式系统的基本部件。"网络服务"(Web Service)的本质,就是通过网络调用其他网站的资源。

2、Web Service的优势 

      Web Servcie最主要的优点是,使用不同程序和在不同系统平台上开发出来的程序,都可以相互通信。SOAP作为Web Service的基本通信协议,简单,投入和使用的代价也很小。

      优越性:

     (1)平台无关。不管你使用什么平台,都可以使用Web service。 
     (2)编程语言无关。只要遵守相关协议,就可以使用任意编程语言,向其他网站要求Web service。这大大增加了web service的适用性,降低了对程序员的要求。 
     (3)对于Web service提供者来说,部署、升级和维护Web service都非常单纯,不需要考虑客户端兼容问题,而且一次性就能完成。 
     (4)对于Web service使用者来说,可以轻易实现多种数据、多种服务的聚合(mashup),因此能够做出一些以前根本无法想像的事情。

3 、 实现步骤

      Apache CXF实现WebService非常简单实用,只需要几步就可以实现一个简单的web service。

       首先:需要新建一个maven项目,在pom中添加依赖和jetty作为测试的web service的web容器。测试用到的pom文件内容

       代码如下:

       

          

       

       

      然后:然后需要定义web service接口,在接口定义中要添加必要的annotation注解来标注出来webservice接口和提供的方法,以及参数等,接口文件

        

         其次:定义完接口之后需要实现接口,接口实现代码

       

       这个实现类不需要做任何的标注。

       这样webservice的实现部分就算完了,我们需要在web容器中运行web service。

       Server代码如下

        

        可以运行这个类,然后在浏览器中访问:http://localhost:9000/ws/HelloService。

        可以让Server端保持启动状态,下面我们写Client端来调用server端的webservice

        client端代码 如下

         

       运行client,可以得到hello outofmemory.cn的输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