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程序员银行调度系统学习日记

 

---------------------- android培训java培训、期待与您交流! ----------------------
系统要求:
银行内有6个业务窗口,1 - 4号窗口为普通窗口,5号窗口为快速窗口,6号窗口为VIP窗口。
有三种对应类型的客户:VIP客户,普通客户,快速客户(办理如交水电费、电话费之类业务的客户)。
异步随机生成各种类型的客户,生成各类型用户的概率比例为:        VIP客户 :普通客户 :快速客户  =  1 :6 :3。
客户办理业务所需时间有最大值和最小值,在该范围内随机设定每个VIP客户以及普通客户办理业务所需的时间,快速客户办理业务所需时间为最小值(提示:办理业务的过程可通过线程Sleep的方式模拟)。
各类型客户在其对应窗口按顺序依次办理业务。
当VIP(6号)窗口和快速业务(5号)窗口没有客户等待办理业务的时候,这两个窗口可以处理普通客户的业务,而一旦有对应的客户等待办理业务的时候,则优先处理对应客户的业务。
随机生成客户时间间隔以及业务办理时间最大值和最小值自定,可以设置。

系统设计分析:
总共要设计6个类:
1,NumberManager类定义一个用于存储上一个客户号码的成员变量和用于存储所有等待服务的客户号码的队列集合。定义一个产生新号码的方法和获取马上要为之服务的号码的方法,这两个方法被不同的线程操作了相同的数据,所以,要进行同步。
2,NumberMachine类定义三个成员变量分别指向三个NumberManager对象,分别表示普通、快速和VIP客户的号码管理器,定义三个对应的方法来返回这三个NumberManager对象。
3,CustomerType枚举类系统中有三种类型的客户,所以用定义一个枚举类,其中定义三个成员分别表示三种类型的客户。
4,ServiceWindow类定义一个start方法,内部启动一个线程,根据服务窗口的类别分别循环调用三个不同的方法。 定义三个方法分别对三种客户进行服务,为了观察运行效果,应详细打印出其中的细节信息。
5,Constants类定义三个常量:MAX_SERVICE_TIME、MIN_SERVICE_TIME、COMMON_CUSTOMER_INTERVAL_TIME。
6,MainClass类用for循环创建出4个普通窗口,再创建出1个快速窗口和一个VIP窗口。接着再创建三个定时器,分别定时去创建新的普通客户号码、新的快速客户号码、新的VIP客户号码。
----------------------android培训java培训、期待与您交流!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