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Valentina Studio连接本地数据库(Mac OS)

刚刚买了16款Mac book air,想从windows阵营转移到Mac阵营试试,发现没想象中的简单啊!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作为一名程序猿,新电脑要装各种软件,配置环境变量,发现和windows差距真是有些大,不过还好网上资源也不少,磕磕绊绊也能解决。不过在数据库这块遇到点问题。

以前在windows下安装db后,随便在网上找个破解版的navicat for mysql就搞定了,但是在mac下,在app store上,我发现一个navicat要将近2000软妹币,这么多年也没说在软件花这么多钱啊!于是在网上找啊找,发现这么个软件,支持的也还不错,最主要就是免费,下载下来后,在网上又没找到使用说明,于是自己试着连上了,虽然比较简单,但是对于刚开始初学者还是有些懵~

于是乎,把这个写下来,方便一下后来人。

正文开始

在App Store上下载软件到电脑上,软件如下图:

软件主页面

单击屏幕左上角菜单栏File-->Connect to,如下图:

选择connect to

选择后出现如下界面:
可以选择自己要连接的数据库类型,我本地安装的是mariadb,约等于mysql,所以这里选择MySQL,右侧填写自己要连接的host,database,user,password,port。由于我也是刚刚安装db,所以password没有重新设置,直接留空,端口号也没改,用默认的3306。

这里写图片描述

单击Connect按钮保存连接,然后可以看见左侧菜单栏出现一个localhost的连接,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到这里就大功告成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