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属于自己的家庭私有云盘(一)

前言: 天下民众苦某云盘久已,所以就想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私有云盘,不受低速限制,资源全在自己硬盘上,再也不怕小姐姐没地方存了。

这里要说明一下云盘主要有两类:
  • 备份盘:主要是作为资源备份存储,比我们手机的照片视频,或者是其他重要资料
  • 同步盘:作为资源实时同步,协作或传输等

像市面上大多数的网盘都是备份盘,如阿里,百度,115等;而同步盘的话有坚果云,实时办公等(如群晖NAS等两者皆可)

需要的工作准备:
  1. linux服务器(物理机或者虚拟机都行,反正只是部署网盘服务,我们实际数据是存放在挂在的磁盘上)
  2. 搭建宝塔面板(特别简单,执行一个命令就行,后续就会自动安装)
  3. 外网访问(这里就看自己是否有公网,如果家里有固定公网IPV4可以直接使用;如果是动态的可以去申请一个域名,最便宜的一年一二十块钱,再使用DDNS绑定即可;如果都没有可以使用其他方式实现内网穿透,《神卓互联》、《樱花frp》、《花生壳》,也可以在闲鱼上搜索一下“frp”。我当时看了一年35米,30mb带宽)

如果以上都能满足那么我们基本上就离成功仅一步之遥了。

搭建好宝塔之后,我们直接通过傻瓜式【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开始【部署】可道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因为这个服务器用来做穿透的,不搭建服务,这里就不做接下来的详细演示了,后续流程跟着提示走即可。如果是随便输的域名需要到【网站】菜单下修改为自己的域名,或是本地ip+端口,如:127.0.0.1:8090。最后在局域网浏览器中输入:http://127.0.0.1:8090 即可访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首页类似体验版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可以看一下《可道云》的相关介绍,它支持windows端,安卓端,ios端网页端等。可以在官网体验一下个人版(点我体验),好像有10g的免费空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85086ba3519146f282ffbb42f752d813.png
自己搭建免费版功能也完全够用了,真的非常不错。你挂载的磁盘有多大空间你就可以存放多少内容,后台管理中可以给用户设置空间大小,角色权限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资源文件还可以设置分享,以及是否支持下载等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