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请求及传递接收参数

GET和POST

GET:向特定的资源发出请求。
使用场景:如果只对服务器获取数据,并没有对服务器产生任何影响,那么这时候使用get请求
传参:get请求传参是放在url中,并且是通过?的形式来指定key和value的
POST:向指定资源提交数据进行处理请求(例如提交表单或者上传文件)。数据被包含在请求体中。POST请求可能会导致新的资源的创建和/或已有资源的修改。
使用场景:如果要对服务器产生影响,那么使用post请求
传参:post请求传参不是放在URL中,是通过form data 的形式发送给服务器的

在视图函数中的路由规则上配置请求方式。

@app.route('/', methods=['GET', 'POST'])
def index():
	return 'Hello World!'

注意:当我们没有给视图函数配置methods参数的时候,默认此视图函数支持GET请求,如果要配置methods参数,就不能把GET方式给省略掉,即为:methods=[‘GET’, ‘POST’]如果省略掉的话,视图函数就不允许GET方式请求了。

@app.route('/demo1', methods=['GET', 'POST'])
def demo1():
    print(request.url)
    print(request.method)
    return 'OK'
@app.route('/demo2', methods=['GET', 'POST'])
def demo2():
    if request.method == 'POST':
        return '用户名:' + request.form.get('username') + '密码:' + request.form.get('passwd')
    return 'GET请求方式!'

地址栏中输入:http://127.0.0.1:5000/demo3?id=1

@app.route('/demo3')
def demo3():
    return 'ID:' + request.args.get('id')

地址栏中输入:http://127.0.0.1:5000/demo3?username=xiaoming&passwd=111111

@app.route('/demo3')
def demo3():
    # return 'ID:' + request.args.get('id')
    return '用户名:' + request.args.get('username') + '密码:' + request.args.get('passw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