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牛客网的刷题生活

起先只是做的好玩 然后发现自己太菜了 记录下自己会做错的题目 顺便总结下哪里不足 

先起个头,以后应该会写的吧

-----------------------------

1.

在jdk1.5之后,下列 java 程序输出结果为__true,true____。

1

2

3

4

int i=0;

Integer j = new Integer(0);

System.out.println(i==j);

System.out.println(j.equals(i));

本题是一个自动拆装箱的考题(自动拆装箱JDK需在1.5上),下面的讨论都不针对新开辟对象的情况:
1、基本型和基本型封装型进行“==”运算符的比较,基本型封装型将会自动拆箱变为基本型后再进行比较,因此Integer(0)会自动拆箱为int类型再进行比较,显然返回true;
2、两个Integer类型进行“==”比较,如果其值在-128至127,那么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这跟Integer.valueOf()的缓冲对象有关,这里不进行赘述。
3、两个基本型的封装型进行equals()比较,首先equals()会比较类型,如果类型相同,则继续比较值,如果值也相同,返回true
4、基本型封装类型调用equals(),但是参数是基本类型,这时候,先会进行自动装箱,基本型转换为其封装类型,再进行3中的比较。

==在进行比较的时候,如果不是同一类型的话会报错,要注意的是:1.基本数据类型和它对应的包装类型 2.Integer.valueof()方法里面涉及到的缓存 3.Integer里面equals方法的重写(必须要是Integer或者它的子类型)

public boolean equals(Object obj) {
    if (obj instanceof Integer) {
        return value == ((Integer)obj).intValue();
    }
    return false;
}

注:方法区主要存放:类的各中加载信息,常量、静态变量等.JDK 1.8 的对 JVM 架构的改造将类元数据放到本地内存中,另外,将常量池和静态变量放到 Java 堆里。java7中,存储在永久代的部分数据就已经转移到Java Heap或者Native memory。但永久代仍存在于JDK 1.7中,并没有完全移除,譬如符号引用(Symbols)转移到了native memory;字符串常量池(interned strings)转移到了Java heap;类的静态变量(class statics)转移到了Java heap。 也可以增大分配的内存,因为元空间不占用之前分配给jvm的内存大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