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port+jasperreports报表开发总结一(Struts2)

开发环境:

         ireport4.0.1+sqlserver2000+struts2

功能目标:

        通过struts2将数据信息填充到ireport所设计的报表内,数据源方式:javabean

具体实现:

       1、新建一个报表模板命名为:testReport.jrxml,根据向导点击“下一页”,选择数据源如下图所示:

这里有多种数据源,通常我们使用jdbc和javabean方式,由于jdbc连接,是直接在模板中写入查询语句,它的优点是,操作简单,但是在项目中一旦出现修改时非常麻烦的一件事情,而且比较死板,业务逻辑和表现层黏贴的比较紧,所以,这里我选择以javabean的方式连接进行连接,将查询的业务和报表分离开,以方便以后功能的维护和拓展。这里我新建一个javabean连接模式的数据源。

2、由于这只是单一的报表模板,数据源中还不存在字段,在之后的向导操作过程中直接点下一步,直至新建完成。

3、搭建struts2项目工程,这个不用多说大家都会(把我们工程中需要的jar包,全部引入,注意的是:你引入的jar包的版本最好和ireport的版本一致,负责可能会报异常),我在项目中引入的jar报版本为如下图所示:

  

 

4、在salserver中创建数据库和表如下图所示:

    

5、前期的基本工作完成以后现在开始真正进入神奇的报表之旅:

     第一、创建一个类名为User的类,该类其实就是一个formbean,里面是我们的UserDemo表字段对应的set和get方法:

     

  

     第二、创建数据库连接类dbPool,这里随便写了一个:

  

   第三:创建数据查询的业务类 UserDao,只作为参考:

   

  第四:创建action具体方法如下,注意userList和map的get、set方法:

 

6、书写完以上代码后,可以先进行小小的测试,防止因为代码的问题导致填充报表失败,下面的操作很关键,请注意:

     第一、我们在1的时候只是给报表加了一个空的javabean连接源,这里我们要把连接源的内容加进去,具体做法:把User.java按照包的路径进行编译打包如本例中路径为:com.ansure.moudle.User。将打好的包随便放到你存放ireport模板所在目录文件夹下,然后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