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公司商业计划书

1、       整体不太连贯,背景和策略之间缺了一些东西,背景太大,并不能支撑你们的策略。只有做什么,没有为什么做,怎么做。使得你们的策略本身并没有说服性。

2、       数据和图表太少。文字太多。所引用的材料和数字都没有说明出处,材料中引用重点的观点SNS和移动互联网,后面的描述不够充分。

3、       广告收入预期是一个亮点,但是没有对应的投入预期,不是一个完整的ROI,并且如果做到这么多用户和盈利,没有进一步的说明。那么这个也就禁不起推敲。

4、       3年规划太简短,非常不具有可行性,500个城市和上市、国际范围有点夸张,建议改成5年计划。并细化每年的发展规模、ROI。

5、       根据计划,需要投资的数目太小,而且没有说明时间点和用途,钱什么时候到位,分别用来做什么,数目是怎么算出来的。

6、       投这点钱根本不需要派人监督。而且这份计划完全没有提及公司现在估值多少,投资方占股多少,普通股还是优先股,以后发生融资时是否有优先权,资本退出时具体怎么做。这些可以大略提到一下,一点都没有,是非常致命的。

7、       我们的SWOT没有说清楚,有什么优劣势,有什么机遇和挑战,具体做的时候,行业相关的其他竞争公司情况如何,我们的应对策略如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