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反混淆插件|如何处理条件已知的if、条件表达式等判断语句

关注它,不迷路。       

本文章中所有内容仅供学习交流,不可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和非法用途,否则后果自负,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立即删除!

1. 需求分析

在处理完ob混淆后,有时可以看到类似下面的代码段:

if ("abc" === "abc")
{
   //do something;
}
else
{
   //do something;
}

再通过强大的 path.evaluateTruthy方法,可以更加精简代码:

if (true)
{
   //do something;
}
else
{
   //do something;
}

这个时候,其实可以看出来它实际上会执行哪个语句块(在这里是if语句的代码)。

所以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已知条件来进行处理。

2. 混淆代码

还原前:

if ("abc" === "abc")
{
    code1;
}
else
{
    code2;
}

还原后:

code1;

3. 思路

  • 有些 if 语句块没有被 "{}" 括起来,为了统一,所以需要提前加上 "{}";

  • 获取语句的 test 节点,使用 path.evaluateTruthy 来计算它的值;

  • 注意,第二步计算出来的结果,一定要与true和false比较;

  • 根据比较后的结果做相应的替换即可。

4. 插件源码

https://t.zsxq.com/076QiUGyP

思考题,如果是类似下面的判断:

if (location.host)
{
    code1;
}
else
{
    code2;
}

又该如何处理?

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里,后续分享更多的技巧,敬请期待。

d0f98db64044de786cf35a5860447a7e.jpeg

欢迎加入知识星球,学习更多AST和爬虫技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s逆向AST混淆是一种通过解析和修改JavaScript的抽象语法树(AST)来还原混淆代码的过程。首先,我们需要获取到混淆代码的AST表示形式。然后,根据特定的混淆算法,对AST进行遍历和修改,以还原原始代码的结构和逻辑。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使用不同的技术和工具来帮助我们完成混淆任务。 在提供的引用中,涉及了一些对AST进行遍历和修改的代码片段。例如,在引用中,使用了traverse函数来遍历AST,然后通过修改AST节点来进行替换和替换。在引用中,通过迭代和遍历AST,找到变量名和取值方法名,然后将它们替换或删除。在引用中,使用了traverse函数和eval函数来移除赋值表达式和成员表达式。 以上是一些常见的技术和方法,用于js逆向AST混淆。具体的混淆过程可能因代码结构和混淆方式而有所不同。为了成功混淆代码,可能需要更多的详细信息和专业知识。<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JavaScript 逆向】AST 混淆](https://blog.csdn.net/pyzzd/article/details/130613135)[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