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辈致敬:懂懂和一直特立独行的…

在我短暂的两年写作经历中,有两个人对我的影响最深,我相信他们并不会承认自己是作家,他们也不承认自己爱好写作,他们只是通过写作来坚持自己所要走的道路!

   他们分别是懂哥(懂懂)和赵星(星姐)(一直特立独行的猫),懂哥今年34岁,从25岁开始写文章,写了9年,赵星今年30岁,从23岁开始写文章,写了7年!

   懂哥的文章最开始可以追溯到2006年,星姐的文章可以追溯到2008年,懂哥属于网络红人,为人熟知是在2014年空间盈利百万为人熟知,星姐却得到一批读者的关注,在7年内畅销自己的4本书籍!

   前几天星姐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写下来这样一篇文章《7年来,下班后一直在坚持写作》,里面记录了自己7年来,每天坚持写文章,并附上了这样一句话:如果你只是爱好写文章,那么不用每天写,有灵感的时候写一下就可了!

   懂哥和星姐的经历是不一样的,懂哥懂属于白手起家在网络上混出名气的网络人,星姐却走的是写作出版的道路!

   懂哥在前面八年的写作时间里是没有任何收入的,星姐在毕业两年后便出版了自己的书籍;懂哥创过业,也失败过,星姐充满着作家的气息,越战越勇,每年都在出版自己的书籍!

   我相信还有许多名人作家,比如:郭敬明,韩寒,张德芬,莫言等等,但我觉得这两个人更贴近我们的生活!

   我之所以向他们两人致敬,并不是他们的文章写的有多好,而是因为一个九年,一个七年,这是一种值得我,甚至是值得每一个人佩服的精神,因为大家一开始都是普通人!

   《7年来,下班后一直在坚持写作》,这是星姐长达七年写作经验的历程,其中的辛酸可想而知,我在这里就星姐的几个问题从自身的角度来说一下!

   一:写作是一件需要坚持的小事

   从2014年我的无意识开始写文章,到第一个读者加我,再到各种质疑和谩骂,最后甚至有许多人认为我完全是靠写作为生,试想一下,如果你是依靠一个事物为生,那你得多专业才能养活自己!

   我可能和星姐不一样,因为我从高中就接触了很多网络营销,所以我一开始就很清楚我的文章能出现在什么地方,然后陆续被网易,新浪转载,最后形成了属于自己的写作风格!

   二:目标和动力来自哪里

   我开始写作是因为我在北京创业之后,觉得应该需要记录一下自己的经历,于是我开始写作,最开始也是以日记的方式来写,后来慢慢的发现,原来这样更容易让我看清自己!

   现在我写的文章普遍都是一些正向或逆向的文章,在2014年的文章中全部都是创业,本来想出版《90后这么创业才会成功》这本书籍,最后因为各种原因也只能只是在网上连载!

   记录我的生活我想这就是我的目标,而动力我想就是自身那一颗不服输的心吧!

   三:为什么坚持了这么久还是没有效果

   我在思考,坚持了这么久,是多久,一个月还是一年,还是多久,但从我坚持两年来说,我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那就是星姐最开始选择的是新浪博客做根据地,只在那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连载自己的文章(那个时候没有微信的),懂懂是空间!而我在网上留的一会是QQ一会是微信,导致严重不均,写了两年空间的单篇阅读量也不过聊聊数百!

   四:怎么判断这样的坚持是有效果的

   在最开始我们都分不清楚什么才是有效果的,因为我们最开始写文章的目的应该是单纯的,而不是带有目的去写的,当慢慢的你写的多了,看的人多了,自然效果就出来了!

   现在我的今日头条,自媒体账号(90后创业)阅读已经达到了数百万,成为百度百家,搜狐自媒体,简书网,读者等各大网站的特邀作家!

   很多人会说,我们写的文章其实没什么不一样,为什么自己的却没有效果?这个问题我也分析过,但最终得出的结论就是,同样的一招半式,修炼的时间不一样,他带来的反应肯定不一样!

   五:遇到困难怎么办,继续往前走还是放弃

   我们每天都会遇到困难,我们不是火车,不能做到按照轨道行驶。一个每天按部就班朝九晚六的上班族和一个在外面折腾奋斗的人的人生,绝对是不一样的!

   如果遇到困难我想我们更应该想想,自己放弃之后还有没有退路,如果没有还是继续坚持下去,因为如果我们放弃了,当我们开始其他生活的时候,依然会遇到困难,困难是放弃不完的!

   六:父母不相信你怎么办

   前几天有一个读者找到我,说现在自己要退伍创业,而他的父母希望他过几年再退伍!

   首先我要说明一个问题,创业是一个常态,是一个死亡陷阱,从我自身创业失败来看,我们现在毫无背景的90后创业确实是一种十死零生的状态。

   再说父母不相信我们,这也是一种常态,因为在父母眼里我们永远是孩子,他们不相信我们是因为他们想要保护我们!

   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我们能养活我们自己,因为当我们没有做到的时候,一切都是枉然!

   星姐也这样写到:几年后我在写作上做出一点成绩之后,父母才相信这是一件好事,我们不能怪父母!

   我也是这样:2013年我开始创业的时候,我的父母一样反对,但是当2年后的今天,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向他们证明,我不上班也可以过的很好的时候,他们才放心下来!

   每个做出成绩的人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的父母是爱我们,并不是他们不相信我们,而是我们在未作出成绩的时候不值得他们相信!

   七:面对同事和亲朋好友的流言蜚语怎么办

   这里可能就是网络人和星姐这样写作人不一样的地方,我们做网络的会将工作和生活分的清楚,也就是说,生活中的朋友很难知道我们做了些什么,这就是我有的时候提到的,某一天或许某个成名的人,就是你的朋友,同学,甚至是邻居的道理!

   因为从网络的角度,我们的联系方式,比如:QQ,微信等这些都是分的开的,不会掺杂到一起!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是网络人,如果真的遇到了这样的情况,那我们唯一的建议就是置之不理!

   比如:当我第一次创业的时候,我告诉我的朋友,基本都是冷嘲热讽,你有什么啊,肯定失败之类的话!我想这也是为什么网络上的前辈都会让我们工作和生活分开的原因,直接将这样的对话扼杀在摇篮里!

   星姐写到:七年之后的现在,我写的文章满天飞,有很多文字,甚至改变了一些年轻人的青春路,对很多人有积极的作用,而当初诋毁我,看不起我,背后捅我好几刀的人,依旧是当年的那个样子。而我已经走到了很远的地方,远到回头也看不见他们了。

   只有自己努力的人才会越走越远,当然不仅仅是写作,而是每一件事,要相信,哪怕你们是同桌,最后你们也会走进不同的生活!

   星姐有一个提到孤独,我前天刚好写过,这里就不再提到了!

   我相信这样的总结,比所谓的大智慧要来的实际的多,懂哥和星姐甚至是更多网络上的红人,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坚持总会有所收获!

   每个人的路都是不一样的,我们都在走前辈的老路,懂哥也好,星姐也罢,一个坚持了九年写作,一个坚持了七年写作,他们都没有抱怨自己所走的路有多苦,而我们这些刚刚出道没有多久的九零后又有什么资格不进步呢?

   这里懂哥写的比较少,我也不可能整天关注他们的经历,我也有属于自己的经历,只不过现在说出来也没有任何说服力!

   其实值得我们尊敬的人有很多,凡事能够坚持下来的人,都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并不是学习他们的做法和能力,而是学习他们那种能够坚持下来的精神!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