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一天面试难点

1.mysql的索引原理是什么、。?   

2.redis宕机之后数据是怎么保存到硬盘的?

答案: redis 的配置文件中可以配置持久化的功能,

           如果你不配置, 那么就是只在内存中

           如果你配置了持久化,那么隔一定的时间就会持久化到硬盘上面

3.简单介绍一下spring

    1.降低个组件之间的耦合度:对主流的框架做出了集成,更利于代码的开发

    2.Ioc 和 Aop

4.Spring事务的传播机制

 PROPAGATION_REQUIRED

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新建一个事务,如果已经存在一个事务中,加入到这个事务中。这是最常见的选择。

PROPAGATION_SUPPORTS

支持当前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以非事务方式执行。

PROPAGATION_MANDATORY

使用当前的事务,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就抛出异常。

PROPAGATION_REQUIRES_NEW

新建事务,如果当前存在事务,把当前事务挂起。

PROPAGATION_NOT_SUPPORTED

以非事务方式执行操作,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就把当前事务挂起。

PROPAGATION_NEVER

以非事务方式执行,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抛出异常。

PROPAGATION_NESTED

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在嵌套事务内执行。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则执行与PROPAGATION_REQUIRED类似的操作。

5.spring有几个模块?

1. Spring Core:

Core封装包是框架的最基础部分,提供IOC和依赖注入特性。这里的基础概念是BeanFactory,它提供对Factory模式的经典实现来消除对程序性单例模式的需要,并真正地允许你从程序逻辑中分离出依赖关系和配置。

2.Spring Context:

构建于Core封装包基础上的 Context封装包,提供了一种框架式的对象访问方法,有些象JNDI注册器。Context封装包的特性得自于Beans封装包,并添加了对国际化(I18N)的支持(例如资源绑定),事件传播,资源装载的方式和Context的透明创建,比如说通过Servlet容器。

3.Spring DAO:

DAO (Data Access Object)提供了JDBC的抽象层,它可消除冗长的JDBC编码和解析数据库厂商特有的错误代码。 并且,JDBC封装包还提供了一种比编程性更好的声明性事务管理方法,不仅仅是实现了特定接口,而且对所有的POJOs(plain old Java objects)都适用。

4.Spring ORM:

ORM 封装包提供了常用的“对象/关系”映射APIs的集成层。 其中包括JPA、JDO、Hibernate 和 iBatis 。利用ORM封装包,可以混合使用所有Spring提供的特性进行“对象/关系”映射,如前边提到的简单声明性事务管理。

5.Spring AOP:

Spring的 AOP 封装包提供了符合AOP Alliance规范的面向方面的编程实现,让你可以定义,例如方法拦截器(method-interceptors)和切点(pointcuts),从逻辑上讲,从而减弱代码的功能耦合,清晰的被分离开。而且,利用source-level的元数据功能,还可以将各种行为信息合并到你的代码中。

6.Spring Web:

Spring中的 Web 包提供了基础的针对Web开发的集成特性,例如多方文件上传,利用Servlet listeners进行IOC容器初始化和针对Web的ApplicationContext。当与WebWork或Struts一起使用Spring时,这个包使Spring可与其他框架结合。

7.Spring Web MVC:

Spring中的MVC封装包提供了Web应用的Model-View-Controller(MVC)实现。Spring的MVC框架并不是仅仅提供一种传统的实现,它提供了一种清晰的分离模型,在领域模型代码和Web Form之间。并且,还可以借助Spring框架的其他特性。

6.fastDfs的工作原理?‘

7.Solr是怎么实现分页和排序的的?

     query.setquery(查询条件)

    query.setstart()

    query.setrows()

    query.addsort(字段,des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