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机一直黑屏后,扣电池,No bootable device or remote image found

开机一直黑屏后,扣电池,No bootable device or remote image found

背景

主机配置:
CPU:Intel(R)Xeon(R)CPU E5-2678 v3@2.50GHz 2.50 GHz(2处理器)
GPU:MSI GeForce RTX 2080Ti VENTUS 11G
主板:ASUS Z10PE-D8 WS
内存:SAMSUNG DDR4 16GB (2 内存)
硬盘:SAMSUNG 250GB
电源: 长城金牌1250W
系统:Windows 10 专业版
该主机在淘宝图灵计算机科技攒机,主要用来深度学习训练,三维设计仿真、渲染,有限元分析等。装了几个正版软件,大型软件好多。用了一年,做重做系统的边缘疯狂试探!但是从来没从做过做过系统,如果重新做了系统,可想而知。
前一天晚上看完文献后,正常关机,没有进行大的运算。第二天一早开机,黑屏,尝试多次开机,依然黑屏。在店家的指导下,查看主板显示代号,67,提示没有经过内存,拔内存,无果,换槽位,无果,拔显卡,无果。然后被逼上了扣纽扣电池的地步。嗯,下手扣了电池(掉电,BIOS回复出厂设置!),重新启动(服务器非正常关机,上电自启),提示No bootable device or remote image found,在店家客服指导下,进入BOOT界面,查看启动项,指定系统盘(一直不显示系统名!),重启,还是一直提示No bootable device or remote image found,期间查看了bios里面的Uefi模式,启动项查看NVME也没有问题,重新开机,还是提示如上,查看网页驱动和硬盘启动,关闭IBA,保存后,退出,启动还是以上问题,店家认为是自检过程,提示自检时间会特别长。一下午就这么过去了,然后一直等到晚上,还在“自检”,感觉情况不是这样子的,开始自己百度找解决方法,尝试了几个都不好使,大部分的终极办法重新做系统!这不是往火坑推么,我不能跳!还能忍一忍!把精力放在了处理其他事情,一天快过去了,想起了我是软件安装管家的VIP会员,之前所有问题都是管家团队处理的,效果也特别好!处理速度也会特别快!处理其他事情穿插求助管家团队的老师们。同样经历以上步骤,不一样的是进入PE系统修复uefi引导,修复后,重启无果。一直指导到十点,虽然没有解决,但还是感谢管家团队的3号老师。下班前还是放弃了(管家团队老师知道BIOS还原的问题)。
今天一早,淘宝店家客服在我的疯狂暗示调UNFI的提示下,进行了加下来的指导。
其实时间往前推移一周,出门经常Win+L,回来后,鼠标键盘启动不起来,一直以为是关机了,直接按掉电源,直接重启。一周后,就出现了上面的情况。
下面是解决的办法,很简单! 【仅限BIOS恢复出厂设置后】

解决步骤

直接进入BOOT设置界面

  1. Advanced ——CSM configuration ;兼容支持模块。win10系统,需要UEFI启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Boot optition filter 进入,选择 UEFI only,esc返回后,进入Storage,选择UEFI,F10保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查看启动盘,是否是指定的盘,不对的话+/-更换(BOOT项)。
  4. **F10保存退出直接重启!**在这之前店家说了一句,看不到win10识别,进PE做系统,然后我心里面拒绝了。直接退出,重启成功。

马后炮

  1. 一定相信自己直觉!敢于尝试,要不最后耽误的是自己的时间。BIOS界面一直感觉特别神秘,全英文,不敢瞎动,一直知道是UEFI的原因,就是不敢改。不过好像华硕最新的板子BIOS都是中文的!!很羡慕啊!不同的板子,BIOS界面不一样。**因为自己不会,所以会无限制相信别人。**即使别人是错的。
  2. 任何故障肯定有前因后果,此处分析可能是win+L唤醒失败强制多次关机重启。
  3. 因为身处北方,感觉到南方或者大牌的售后真到位!即使有时候不一定弄好使,但是也肯定是坚持到最后。一次又一次的让我默默点赞!再次感谢软件管家团队和淘宝图灵计算机科技客服大哥!

致谢

软件安装管家团队
淘宝图灵计算机科技

参考

1.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3c343ff7bc93510d3779630c.html
2.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672895
3.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882247412230381388.html
4.https://answers.microsoft.com/zh-hans/windows/forum/windows_10-power/win10-windowsl%E9%94%81%E5%B1%8F%E5%90%8E/964ff479-97c3-409c-9a2a-3d58dc78a6bf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