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ruments--CoreAnimation页面性能调试

 

Instruments是什么

我的理解就是一个调试工具集,常用来调试性能优化,页面优化,fps响应,检查内存性能等。完整介绍与操作【你看

Xcode打开方式:

Xcode 11中的Instruments工具集

CoreAnimation是什么

CoreAnimation主要用于查看视图性能,页面fps,常常用于页面性能优化。

CoreAnimation测试选项

 

Xcode 9之后打开CoreAnimation选项(必须真机)

所以,现在可以不用打开Instruments CoreAnimation也可以调试页面渲染性能。

  • Color Blended Layer 图层混合

标识区域使用多种混合图层,(图层混合:由于多UI/Layer叠加,如果有透明或者半透明颜色时,cpu就会区计算最终显示的颜色,中间就涉及很多多余计算【详细参考】。)

颜色标识

红色:混合图层

绿色:没有使用混合

调优

减少红色区域,1. 设置opaque属性为true【代码初始化默认值为true,xib或者nib默认值为false】, 2. 给View设置一个不透明的颜色,

  • Color Hits green add Misses Red 光栅化(缓存layer)

检测layer是否使用shouldRasterize, 为true开启光栅化(默认),光栅化会将layer预先渲染为位图bitmap,然后缓存,从而提高性能。

颜色标识

红色: 光栅化

绿色:未光栅化 

调优

适用内容不变的layer,  不适合tableView,会造成多余离屏渲染降低性能(原因:系统给光栅化限制了内存,如果超过就会离屏渲染)。

  • Color Copied Images 图片格式检测与复制

Shows images that are copied by Core Animation in blue苹果官方注释被拷贝给CPU进行转化的图片显示为绿色。那么这句话怎么理解呢?如果GPU不支持当前图片的颜色格式,那么就会将图片交给CPU预先进行格式转化,并且这张图片标记为蓝色。那么GPU支持什么格式呢?苹果的GPU只解析32bit的颜色格式,如果使用Color Copied Images去调试发现是蓝色

颜色标识:蓝色(需要复制)

知识扩展:32bit指的是图片颜色深度,用“位”来表示,用来表示显示颜色数量,例如一个图片支持256种颜色,那么就需要256个不同的值来表示不同的颜色,也就是从0到255,二进制表示就是从00000000到11111111,一共需要8位二进制数,所以颜色深度是8。通常32bit色彩中使用三个8bit分别表示R红G绿B蓝,还有一个8bit常用来表示透明度(Alpha)

 

  • Color misaliged Images 图片尺寸匹配

目标像素与源像素不对齐的图像, 比如图片大小和UIImageView大小不一致。

颜色标识:洋红色(图片没有像素对齐), 黄色(图片缩放)

优化

尽量匹配大小。

  • Color Offscreen_Rendered Yellow 离屏渲染

离屏渲染就是GPU新开一个缓冲区进行渲染操作,渲染结束后再切换当前屏幕渲染,非常消耗性能,实际开发应该避免。

会引起离屏渲染的方法

  • drawRect:方法重写
  • layer.shadow*  //可以设置ShadowPath来避免,  imageViewLayer.shadowPath = CGPathCreateWithRect(imageRect, NULL)// 也可以用UIBezierPath生成路径;
  • layer.allowsGroupOpacity or layer.allowsEdgeAntialiasing
  • layer.shouldRasterize
  • layer.mask
  • layer.masksToBounds && layer.cornerRadius[此方法虽然不会,但是前面方法会]   // 可以使用GraphicsContext 生成带圆角的图片或者view代替, 或者开启光栅化缓存起来。

标记颜色:黄色(发生离屏渲染)

优化

尽量避免黄色,避免造成离屏渲染方法的调用,特别是在UITableView和CollectionView等ScrollView子类中使用到圆角和阴影时注意优化。

  • Color Compositing Fast-Path Blue 快速路径

标记由硬件绘制的路径,显示蓝色,越多越好。 可以直接对OpenGL绘制的图像高亮。

颜色标记:蓝色

优化

一般不做检测

  • Flash updated Regions 重绘区域

对重绘区域高亮为黄色,会使用CoreGraphics绘制,越小越好。

颜色标识:黄色

  • Color Immediately 颜色刷新频率

当执行颜色刷新的时候移除10ms的延迟,因为可能在特定情况下你不需要这些延迟,所以使用此选项加快颜色刷新的频率。不过一般这个调试选项我们是用不到的

 

参考:

1.Instruments用户指南

2.iOS性能优化 - 工具Instruments之CoreAnimation 【图文实例】

3.iOS Instrument 使用之CoreAnimation 【详细介绍】

4.App 性能优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