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oreLocation进行定位(Swift版)

使用CoreLocation进行定位(Swift版)

在应用开发中,很多情况需要我们获取到当前的位置和高度信息,方便搜索周边,查看周边相同应用等,一切与定位有关的都得使用CoreLocation库,而且,系统是不允许第三发定位的,当然可以使用第三方对其封装过的,如百度地图API的定位服务。

一.基本知识点

1.CoreLocation :定位核心框架,使用系统定位时需要import CoreLocation,使用第三发封住也要记得添加作为依赖库。 所有定位相关的都要CL前缀。

2.CLLocationManager:定位管理

   主要属性和方法如下

desiredAccuracy;//定位的精度设置(共6个)常用的值kCLLocationAccuracyBest;//设备使用电池供电时的最高精度kCLLocationAccuracyNearestTenMeters;//精确到10米

distanceFilter;///设备移动后获得位置信息的最小距离

delegate//CLLocationMangerdelegate的委托协议(可用于返回定位位置信息或失败信息)

requestWhenInUseAuthorization;//弹出用户授权对话框,使用程序期间授权

requestAlwaysAuthorization;//始终授权

startUpdatingLocation;//开始定位

stopUpdatingLocation;//停止定位

具体使用建议参考官方文档及搜索:

CLLocationManager Class Reference

官网搜索

二.定位配置与注意

在刚入门学习定位时,特别要注重细节和阅读官网文档。

1.配置plist文件,

定位时需要权限请求的,需要在相关字段设置权限请求,

否则可能发生错误,在文件中新增以下属性用于用户在使用该应用是授权定位,但是该设置也可以调用CLLocatoinManager的方法实现

iOS 11之前:

NSLocationWhenInUseUsageDescription//打开应用是开启定位


NSLocationAlwaysUsageDescription//一直开启定位


iOS 11之后设置:

添加字段:Privacy - Location Always Usage Description  //String 请求时候的描述

和 Privacy - Location When In Use Usage Description  //权限请求时的描述

后台定位:Privacy - Location Always and When In Use Usage Description   //权限请求时的描述[注意后台定位请求苹果审核应用时比较严格,谨慎使用]


2.除了需要配置plist文件(有时没有导入也可以定位),还需要导入CoreLocation的framework(特别是手动导入第三方定位SDK的时候)

如下图:


3.在使用的swift文件的开始导入头文件->" import CoreLocation"

4.在进行实际开发时,获取定位,可以使用NSlock,运行时不受打扰。

5.扩展

CLLocation类:主要存储定位后的信息( coordinate.longitude:经度  coordinate.latitude:纬度  altitude:高度

6.扩展学习参考:使用swift构建带有地理定位功能的APP

7.如果定位失败原因

请检查

配置检查

详细检查二中的配置,是否调用请求权限。

设备检查

    a.调试定位功能没有开启。解决:模拟器的Debug->Location是否打开(即不选None)   

    b.应用地理位置访问权限不够。 解决:初次使用应用先回到模拟器首页(Shift+COM+H),进入设置->privacy->Location Services->下面的应用列表的该应用是否选择Always.

    c.还有可能是自定义经纬度不符合(error:kCLErrorDomain的错误,当然得调用协议中的定位失败返回错误方法)

三.使用主要步骤

1.配置好相关,导入头文件,控制器遵守CLLocationManagerDelegate委任代理

2.生成CLLocationMananger的对象

3.设置CLLocation属性和某些方法的调用

4.实现CLLocationDelegate的方法回掉,didUpdateLocations获取定位信息或者错误信息

四.代码参考

import UIKit
import CoreLocation  //导入定位核心库

class ViewController: UIViewController ,CLLocationManagerDelegate{ //遵守定位代理,以获取定位结果。

    let locationManager = CLLocationManager()
    var currentLocation:CLLocation!
    var lock = NSLock()

    override func viewDidLoad() {
        super.viewDidLoad()
        locationManager.delegate = self
        locationManager.desiredAccuracy = kCLLocationAccuracyBest //定位精确度(最高)一般有电源接入,比较耗电
        //kCLLocationAccuracyNearestTenMeters;                    //精确到10米
        locationManager.distanceFilter = 50                       //设备移动后获得定位的最小距离(适合用来采集运动的定位)
        locationManager.requestWhenInUseAuthorization()           //弹出用户授权对话框,使用程序期间授权(ios8后)
        //requestAlwaysAuthorization;                             //始终授权
        locationManager.startUpdatingLocation()
        print("开始定位》》》")

    }

    override func didReceiveMemoryWarning() {
        super.didReceiveMemoryWarning()
        // Dispose of any resources that can be recreated.
    }

    /**
     *  CLlocationDelegate
     */
    //委托传回定位,获取最后一个
    func locationManager(manager: CLLocationManager, didUpdateLocations locations: [CLLocation]) {
        lock.lock()
        currentLocation = locations.last                        //注意:获取集合中最后一个位置(最新的位置)
        print("定位经纬度为:\(currentLocation.coordinate.latitude)")
        //一直发生定位错误输出结果为0:原因是我输出的是currentLocation.altitude(表示高度的)而不是currentLoction.coordinate.latitude(这个才是纬度)
        print(currentLocation.coordinate.longitude)
        lock.unlock()

    }
    func locationManager(manager: CLLocationManager, didFailWithError error: NSError) {
        print("定位出错拉!!\(error)")
    }

}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wiftUI是苹果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个全新的UI开发框架,它可以用于Swift编程语言中的iOS,macOS,watchOS和tvOS应用程序的开发。同时,SwiftUI也提供了和Core Location的集成能力,这让开发者总能轻松获取设备的位置信息,从而实现更多的功能。 Core Location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框架,它提供了大量的定位服务,包括基于Wi-Fi、GPS、蓝牙等多种方式的定位。结合SwiftUI,基于Core Location的开发流程非常简单,开发者可以很轻松的从设备中获取到地理位置信息,并在应用中展示这些信息。 在SwiftUI开发当中,Core Location的集成非常方便,只需要简单的添加一个CLLocationManager实例即可对Core Location的相关服务进行配置,而不需要太多的代码量。通过定位服务,我们可以实现各种精度的位置Data,包括经纬度,高度等多个属性,只需一行代码,就可以获取到用户的位置信息。 在开发过程中,SwiftUI结合Core Location还可以实现更多的功能,例如在地图上显示用户的当前位置,进行方向指引和导航等等。开发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进行开发。 SwiftUI作为最近颇受青睐的UI框架,在实现基本的UI上已经非常优秀,而SwiftUI和Core Location相结合,更是让开发者可以更加高效地进行应用开发。我们可以看到SwiftUI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广泛,同时Core Location的集成也让SwiftUI在位置相关的开发中异军突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