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符号的差别——记一次VBA调试

话不多说,今天在测试一个VBA程序,之前运行得好好的,今天增加了一个设置参数,然后运行至Dir(x,dictionary)就不行了,报:运行时错误'52' 文件名或文件号错误,如下图:

然后我就反复调试,看着x的值,实际上是存在的啊,但是为什么就是找不到文件呢?我甚至从别的地方找到一段封装Dir检查路径是否存在的function,但是他里面是直接跳过错误,治标不治本,而且我的路径是存在的。

我死死地盯着那个x的值,突然发现好像跟平常看到的string不一样:

大家注意看,平时我们看到的string的值,是左边和右边各一个英文双引号,但是这里只看到一个双引号,我觉得这就是错误的根源,于是我找这个变量的来源,是程序自动部署的 Config.txt 读取每一行的键值对,将对应的参数加载到相应的变量中,x就是第一个参数,我再看了看遍历这些行的的代码段,于是发现了根本原因:配置文件原本只有一行参数,后面加了一行,第一行多了个换行符,我使用了Line Input ,但是行尾的换行符chr(10)并没有去掉,Dir函数读取到了这个换行符,无法识别于是出错,又因为这个符号并不占显示空间导致我一时半会没发现过来。于是我 x = replace(x,chr(10),"") 成功解决问题

 

启发:编写程序时一定要考虑在多种条件下发生的情况,幸亏开发的时候发现了,不然发布出去之后出了问题就惨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