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10和ssh secure shell client3.2.9安装,文件共享

 一、VM安装:

1.如图找到VM所在目录:


2.点击VMware-workstation-full-10.0.3-1895310文件进行安装:


3.等待安装软件检测和解压以后,出现如下界面,直接单击下一步即可(此处不截图),然后选择我同意选项,直接下一步:


2.选择自定义安装,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自己需要的功能。这里我们选择全部:


3.更改软件的安装路径,端口默认即可。另外出现以下提示时,应该如下图勾选,最后点击“继续”即可安装:

4.安装软件成功,如下图所示:


5.安装完成后,要求输入注册码,打开压缩文件中的算号器,拷贝注册码,输入注册码,点击“完成”,完成VM安装。

 

二、centos安装:

1.打开VM


2.点击文件,新建虚拟机,选择典型(推荐)(T)选项,点击下一步:


3.选择安装程序光盘映像文件(ISO)(M),选择指定的Centos.iso文件,点击下一步:


4.填写信息,点击下一步:


5.虚拟机名称(V):HadoopMaster,选择安装位置,点击“下一步”:


6.将磁盘大小设置为“30”,点击“下一步”,进入安装界面:



7.等待自动安装完成,系统自动重新,输入账号和密码,进入系统,安装完毕:

 

三、克隆HadoopSlave:

 

 

四、ssh secure shell client3.2.9安装:      

1. 打开ssh secure shell client3.2.9所在文件夹,安装完成后桌面会出现如下图快捷方式:

         

2.点击黄色“SSH Secure File TransferClient,出现如下对话框:

3.点击“Quick Connect”:

4.

使用ifconfig查询HadoopMaster虚拟机IP地址:

 

5.设置虚拟网卡的ip地址在同一个网段,windowsping 192.168.233.131,收到虚拟机的回应:

6:开启LinuxSSHD服务,使用命令:

7.输入对应的虚拟机IP和主机名字,则可以实现windowslinux文件共享:

 

8.在虚拟机中可以查看已经传输完成的文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