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IP+FreeRTOS双网卡调试笔记

软件版本:FreeRTOS10,lwip1.4.1 

平台:Ti TM4C1294

开发环境:CCS 6

问题:网卡1能够ping通,网卡2无法ping通

解决办法:通过打开LWIP_DEBUG选项,然后打开IP_DEBUG选项跟踪调试,发现执行到如下代码内,导致ping不通

也就是说netif =NULL,导致ping不通,我单步跟踪了消息队列内的网卡,发现不是NULL,那说明问题出现在ip_input函数内,通过不断查找发现如下代码:

这段代码的主要作用是遍历网卡链表,找出是哪一块网卡接收到数据,问题就出在画红圈的地方,如果找到网卡就应该break该循环,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使用STM32CubeMX、LAN8720、LwIPFreeRTOS实现网络通信,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STM32CubeMX是一个图形化配置工具,用于为STM32微控制器生成初始化的代码框架。我们可以通过选择所需的外设(如以太网控制器)和配置参数来生成代码。 其次,LAN8720是一个用于实现以太网通信的PHY(物理层)芯片,负责将数据从媒介访问控制层(MAC层)转换为物理传输信号。 接下来,LwIP(Lightweight IP)是一个轻量级的网络协议栈,用于实现TCP/IP协议。我们需要将LwIP集成到项目中,并配置好网络参数,如IP地址、子网掩码和网关。 最后,FreeRTOS是一个流行的实时操作系统,用于管理任务调度和资源管理。我们可以将网络通信任务添加到FreeRTOS的任务列表中,并通过队列和信号量等机制进行任务间通信和同步。 总体实现步骤如下: 1. 使用STM32CubeMX选择并配置以太网控制器和PHY,并生成初始化代码。 2. 配置LwIP的网络参数,如IP地址、子网掩码和网关。 3. 将LwIP集成到项目中,包括源代码和相应的头文件。 4. 添加网络通信任务到FreeRTOS的任务列表中。 5. 在网络任务中,使用LwIP提供的API进行网络初始化、连接设置以及数据收发等操作。 6. 通过使用队列或信号量等机制,实现不同任务间的数据共享和同步。 7. 在主函数中初始化FreeRTOS,并启动任务调度器。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可以利用STM32CubeMX、LAN8720、LwIPFreeRTOS实现网络通信功能。这样我们就可以在STM32微控制器上实现网络连接、数据传输等网络应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