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下 Oracle 随RedHat 开机自启动设置

1.获取安装的Oracle数据库bin 目录路径

  终端输入env : 得到
 ORACLE_HOME=/home/app/oracle/product/11.2.0/dbhome_2
 这个环境变量有的是安装时配置的,有的是安装后自己自行配置的。

2.进入这个目录后,进入Bin目录,看到 lsnrctl 和dbstart这两个实现Oracle数据库自启动的程序
将下面两个语句加入到:vim /etc/rc.d/rc.local 文件的 后面
 su oracle -lc "/home/app/oracle/product/11.2.0/dbhome_2/bin/lsnrctl start"
 su oracle -lc "/home/app/oracle/product/11.2.0/dbhome_2/bin/dbstart"
3.进入到 vim /etc/oratab 文件 将N修改为Y
orcl:/home/app/oracle/product/11.2.0/dbhome_2:Y

4.关机测试

  lsnrctl status ,显示连接拒绝,监听失败。请将rc.local 文件的属性修改为用户可使用。


<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