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语言理解3-目前主流的编程语言有哪些,分别的应用场景是什么

417 篇文章 6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编程语言

编程语言排名:https://www.tiobe.com/tiobe-index/

参考:https://zhuanlan.zhihu.com/p/68510169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嵌入式、操作系统用的多
Java:互联网web王者、android应用开发
Python:数据分析、大数据、机器学习、深度学习、量化交易、爬虫
C++:网游后端、交易系统后端、各种底层高性能软件
C#:桌面软件、单位的信息系统、unity游戏开发、物联网(上位机、仪器仪表等)
VB:桌面软件、单位的信息系统
Javascript:web前端
PHP:小型web快速开发
R:数据分析、大数据
Groovy:基于JVM的脚本
assemble:汇编
SQL:数据库王者
swift:Mac、iOS应用
go:互联网大流量高并发后端
ruby: ROR框架中小型web开发
MATLAB:科学计算
Perl:web脚本
objective-c:Mac、iOS应用
delphi:桌面软件、单位的信息系统
typescript:未来web前端王者

Java,服务器端最好的编程语言
C++,最通用的编程语言
C,迄今为止,最值得信任的编程语言
Python,AI(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方向最佳的编程语言
JavaScript,客户端最常用的脚本语言
C#,微软最强有力的面向对象编程语言
Swift,IOS 端最高效的编程语言
GO(Golang),可扩展的编程语言,谷歌出品
PHP,世界上最好的编程语言,不,最好用的 Web 编程语言
Ruby,数据科学方面最可靠的编程语言

C,C ++ - 操作系统,软件,库。
Java - 关于一切,特别是跨平台桌面应用程序,服务器端Web应用程序和Android
Swift - Mac OS X应用程序,iOS应用程序
C# - 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Microsoft堆栈Web应用程序(非常类似于Java)
PHP - 服务器端Web应用程序
Perl - 一般脚本,字符串处理
Python - 通用脚本,服务器端Web应用程序,数学和科学应用程序,Linux桌面应用程序
Ruby - 通用脚本,服务器端Web应用程序
JavaScript - 客户端Web应用程序,服务器端Web应用程序

一、Java最流行与一年前一样,Java仍然是最流行的编程语言。据TIOBE的数据显示,几十年来,Java比其他语言更常名列榜首。许多知名公司使用Java来开发软件和应用程序,所以如果你碰巧使用Java,绝对不必为找工作而苦恼。Java受欢迎的主要原因是它拥有可移植性、可扩展性和庞大的用户社区。

二、经典的C语言作为最古老的编程语言之一,C依然高居榜首,这归功于其可移植性以及微软、Oracle和苹果等科技巨头采用它。它与几乎所有系统兼容,很适合操作系统和嵌入式系统。由于运行时环境相对小巧,因此C是保持这种系统精简的完美选择。强烈建议初学者学C,它实际上是编程语言的通用语言,已催生出了同样很受欢迎的衍生语言,比如C++和C#。

三、C ++继续占主导地位这种面向对象编程语言在20世纪80年代开发而成,现在仍应用于从桌面Web应用程序到服务器基础设施的众多系统。由于灵活性、高性能以及可用于多种环境,C ++依然很吃香。以C++为业的工作通常需要开发面向性能密集型任务的桌面应用程序。掌握C++可以更深入地了解编程语言,帮助获得低级内存处理方面的技能。

四、Python:不断上升过去15年来,Python的受欢迎程度稳步上升。过去这几年,它一直能够跻身TIOBE指数前5名的位置。作为如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和机器人等一些最有前途的技术背后的主要语言,Python近年来积累了庞大的粉丝群。你会惊讶地发现学习Python很容易,小学英语辅导 这就是为什么许多经验丰富的开发人员选择Python作为第二或第三语言的原因。

五、C#:游戏开发人员的宠儿C#是一种现代的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由微软开发,与当时商业软件开发人员广泛使用的Java相抗衡。它专为在微软平台上开发应用程序而设计,需要Windows上的.NET框架才能工作。与前一年一样,C#保持稳定的位置,名次没有重大变化。可以使用C#开发几乎所有应用程序,但它尤其擅长于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和游戏开发。

六、Visual Basic .NETVisual Basic .NET与去年一样,在指数中继续保持第六位。它是微软的OOP语言之一,结合了基于.NET框架的类和运行时环境的强大功能。它自VB6衍生而来,擅长开发GUI应用程序,为程序员简化了任务,并提高生产力。对于程序员来说,除了Web服务和Web开发外,http://VB.NET还为针对Windows平台开发桌面应用程序提供了一种快速简单的方法。

七、用于Web开发的PHP据TIOBE显示,PHP在TIOBE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排行榜中位居第七,取代JavaScript成为更受欢迎的脚本语言。PHP主要用在服务器端上用于Web开发,约占网站总数的80%。Facebook最初使用的就是PHP,PHP在WordPress内容管理系统中扮演的角色让它很受欢迎。PHP提供了几个框架,比如Laravel和Drupal,帮助开发人员更快地构建应用程序,拥有更高的可扩展性和可靠性。因此,如果你在找Web开发方面的职位,PHP是不错的选择。

八、JavaScript必不可少今年JavaScript的使用量有所下降,名次比去年有所下滑。但是现在所有软件开发人员都以某种方式使用JavaScript。与HTML和CSS一起使用,JavaScript对于前端Web开发来说必不可少,以便创建交互式网页,并向用户动态显示内容。超过90%的网站使用这种语言,它也是初学者开始上手的最友好的编程语言之一。所以,如果你掌握JavaScript,根本不缺机会。然而,你需要学习其他支持性的语言和框架,才能成为主攻桌面和移动应用程序或游戏开发的专业的前端开发人员。

九、SQLSQL夺得第九名,实现了显著的增长,毕竟去年它未能跻身于TIOBE指数20大编程语言。尽管存在其他数据库技术,但用于管理数据库的这种标准查询语言在过去四十年一直处于主导地位。原因在于它具有简单性、可靠性、无处不在,以及对保持这种开源语言活力大有帮助的活跃社区。与其他语言相比,初学者通常更容易学习SQL;就职业发展而言,像数据分析员这类高薪职位要求SQL非懂不可。

十、GO编程语言Go是谷歌公司推出的一款相对较新的语言,对于web服务器开发、网络开发以及命令行程序开发来说,它是又一个比较优秀的选择。初学编程,学哪种语言比较好?现在,随着技术不断扩展,单纯的会一种编程语言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的需要,很多IT人都是身怀多种绝技,但是好在,编程语言是相通的,比如你学会了C,再学C++或Python就相对容易很多,所以,初学编程,还是要选择一种注重基础的语言,比如说C,这样对以后其它编程语言的学习帮助很大。

前端web开发三剑客

css+html5+javascript: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2314049/answer/2240578913

框架:React、Vu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web开发后端框架

https://zhuanlan.zhihu.com/p/554023066

Web开发通常分为两类:前端开发和后端开发。后端开发人员负责构建web应用程序的服务器端。

当前端部分与用户交互时,后端部分负责内部工作。如果没有后端,前端可能会工作,也可能无法工作,但要创建一个功能齐全的web应用程序,必须有一个与前端连接的适当后端。

后端开发人员的角色不同于前端开发人员。前端开发人员更关注应用程序的外观,而后端开发人员则关注服务器、数据库以及两端的连接和交互方式。

后端开发人员应该具备许多必要的技能。理解后端框架就是其中之一。有几种后端框架,本文将讨论目前使用的顶级后端框架。

该列表包括基于编程语言和技术堆栈的最佳后端框架。这意味着您不需要学习所有这些,而是选择与您选择的编程语言和技术堆栈相匹配的一种。

在不浪费任何时间的情况下,这里列出了程序员可以为web开发学习的10个最佳后端框架。虽然在特定的技术堆栈或编程语言(如Java开发人员)中有很多选择,但也有MicroNaut, Quarkus, Vert.X,、 和其他框架,但我只根据受欢迎程度、成熟度和功能选择了最好的框架,比如Spring Boot。

1.面向Java开发人员的Spring框架+Spring Boot

Java被认为是一种常青的编程语言。它的一个常见用途是在后端开发中。Spring框架是最好的Java框架之一。

它于2002年发布,今天,它是最流行的后端框架之一,用于创建基于spring的生产级独立应用程序。

使用Spring boot很容易,因为它省略了Spring框架所具有的各种配置开销。当您使用Spring框架项目(如Spring Boot、Spring Cloud、Spring security等)时,您可以获得许多有用的功能,如缓存、事务管理、配置管理、监控、安全蚀刻。

2.面向Python开发人员的Django

Django是web开发中最流行的Python框架。Django基于Don’t Repeat Yourself(DRY)原则,注重代码重用,从而提高了开发速度。它也是一个非常安全的框架。

作为一个Python框架,Django非常用户友好,易于学习。它也是最流行的全堆栈框架之一,提供了很多现成的功能,比如REST API支持。

如果你想在2022年学习Python,那么我建议你関 住 薇❤工粽号Python编程学习圈,发送“ Z”免费get学习资料。我自己就是这样学的,现在已经小有成就,入门轻轻松松

3.面向JavaScript开发人员的Express.js

JavaScript是世界上最流行的编程语言。随着节点的出现。js,JavaScript在后端开发社区的受欢迎程度迅速增加,在过去十年中,Node。js已经成为顶级品牌之一。

这就是为什么Express在2010年为节点开发者发布的原因。它是一个极小的节点。js框架用于开发高度灵活的应用程序。

考虑到JavaScript是最流行的web开发语言,而且可能是唯一一种提供从前端到后端到移动学习的全堆栈开发的语言,Expressjs可能是程序员的最佳选择。

4.面向.Net 开发者的http://ASP.NET core

ASP。NET内核是ASP的继承者。网它是一个开源的、独立于平台的框架,用于在平台上构建web应用程序。NET平台。它被认为是性能最好的后端框架之一。

它基本上是ASP的统一版本。NET MVC和ASP。NET Web API转换为编程模块,从而使其功能更加强大。

5.面向PHP程序员的Laravel

PHP是后端开发中使用最多的编程语言之一。Larvel是一个基于MVC架构的PHP框架。它是一个初学者友好的框架,具有用户友好的界面、广泛的库和出色的API支持。

使用Laravel可以简化后端开发,同时构建现代安全的web应用程序。如果您正在处理非平凡的应用程序,这一点尤其正确。

6.面向Ruby程序员的Ruby on Rails

Ruby on rails,俗称rails,是一个基于MVC架构的服务器端框架。这是一个初学者友好的框架,易于理解和学习。

然而,它的优点和缺点仍然存在争议,但它因其用户友好而受到世界各地后端开发人员的喜爱。

7.面向Golang开发者的Fiber 框架

Fiber是Golang程序员的web开发框架。它构建在Fasthttp之上,Fasthttp是Go最快的HTTP引擎。它的设计目的是在考虑到零内存分配和性能的情况下简化快速开发

Fiber是一个精简但功能极其强大的框架。由于极度精简,很容易将第三方库与马提尼酒整合在一起。该框架提供了更多的可伸缩性和更少的开销问题。

它类似于Express。js和js对路由、服务静态文件、构建restapi、灵活的中间件支持、模板引擎和低内存占用有很好的支持。

8.面向PHP开发人员的CakePHP框架

CakePHP是另一个PHP框架,它基于另一个流行的后端框架Ruby on rails的概念。

它遵循MVC体系结构,并提供了一些有用的功能,如模型视图控制器、前端控制器、活动记录、数据映射和配置约定。

9.Python开发人员的Flask框架

Flask是另一个可用于后端开发的python框架。它被认为是一个微框架,因为它省略了特定工具和库的使用。此外,没有数据库抽象层、表单验证或外部源依赖。

它是一个简单、高度灵活、高性能的web框架。作为一个轻量级的框架或微框架,它很容易学习和理解。此外,作为一个Python框架,它非常用户友好。

10.Scala开发人员的Play框架

PLAY是用Scala和Java编写的,是最强大的后端web框架之一。它基于MVC架构,提供各种功能,如热代码重新加载、显示程序错误,以及专注于提高开发人员的盈利能力。

此外,它是RESTfull和非阻塞的。

这就是程序员在2022年能学到的最好的后端框架。正如我所说,如果你想成为一名完整的堆栈工程师或后端工程师,学习后端开发是值得的。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